我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我幾乎都是宅在家不出門的。
如果真要說有出門的話,那就是分別學校、跟醫院了。

 

大家還記得嗎?
今年中秋節颱風來襲,想必很多人都在颱風天烤肉度過吧,呵呵~

因為我們家沒有特別說會烤肉、加上媽媽身子不好所以沒有跟阿姨去團聚烤肉,
所以很日常的,也是在家休息這樣。

 

只是在晚上時因為我吃藥、生病的關係,
食慾很不穩定...要說的話就是少量多餐吧?
偶爾我會在半夜起來覓食(茶~)。

 

於是中秋那天晚上,我到廚房找東西吃。
就在我靜下來喝綠豆湯時,我聽到一個聲音──

 

「唧唧唧── 唧唧唧──」

 

「嗯?這是甚麼東西的聲音?」
我當下想說會不會是壁虎在求偶,但聽起來又有幾分差異...

靠近那個聲音來源,那聲音就會挺頓幾秒、幾分鐘,
然後接著繼續叫...這樣。


就像是確認我無害、可以繼續叫這樣。


我心想「感覺不是甚麼有害的東西,就讓牠這樣鳴叫、別打擾牠吧!」

然後我就繼續喝我的綠豆湯了。

 

直到一位不速之客出現、把大家驚醒後,
我才知道在那兒鳴叫的生物是甚麼了~

 

那位不速之客是「小強」
嘛...如何虐殺牠的過程又是一個故事了,呵呵~

只是牠出現到他消失的過程實在是太刺激了,
因為牠爬到正在睡夢中的弟弟身上,
我驚叫,弟弟被我嚇醒、然後在二度被小強嚇到...這樣。

由於過程中我和弟弟的慘叫聲很大聲、接著換媽媽醒了這樣...XD

 


嘛...媽媽是一個極度厭惡、害怕蟑螂的人,
所以她經過這些事情之後就睡不著了(汗)

因為媽媽很怕一些蟲蟲,所以我當心剛剛在鳴叫的生物會嚇壞她,
所以選擇在她們自己發現「牠」之前,先跟娘報備。

「唧唧唧~唧唧唧~」
「這個是蟋蟀啦!」
媽媽笑著跟我說。

「蟋蟀?」
「是呀!啊,好懷念以前灌蟋蟀的童年呀...」
「那牠為什麼會在我們屋子裡面呀?」
「可能是因為下雨了,牠的蟋蟀洞被灌水了、沒地方躲,所以才跑進家裡吧?」

喔~原來是蟋蟀呀...
我心中除了鬆一口氣、還覺得滿有趣的~
畢竟少出門的狀況下、還能在家中聽蟋蟀叫聲,感覺很新奇~

後來我們發現蟋蟀進到家裡且被我們目擊到的話,
我們都會把牠掃起來、放生到外頭去。
(當然是沒有下雨的時候放出去囉~)


然後接下來就發生很奇怪的現象...

我好幾天前在浴室聽到「唧唧」的聲音,
在馬桶上心想「啊,是蟋蟀呀,慢慢叫吧~(大心)」

後來才慢慢反應過來:
啊不對,這裡是浴室耶!廁所耶!讓牠待在這不太好吧!?

但是這小傢伙好像很敏感,我靠近牠的鳴叫地點,
牠馬上安靜無聲,我在那兒待了很久、牠就是不繼續鳴叫了。
看來是很不想曝露自己的藏身地點呢...。

所以我放棄了。
(是說後來就沒在廁所聽到叫聲了。)


在最近某天,我在使用電腦時電腦發出「唧唧」的聲音,
當下我心想「死了!該不會電腦主機又出問題吧!?」

起身靠近電腦主機,聲音又隨即停止。
「???」

沒幾秒後又叫了。


啊,該不會又是蟋蟀吧...囧

不過這次我沒展開找蟋蟀的動作,
因為我怕驚動到牠、讓牠跑到主機裡面...
一個不小心牠被風扇....一想到就恐怖。

 


然後就在剛剛,
我用電腦到一半,一個黑色的東西刷過我的眼邊視線。

我心裡大聲驚叫「蟑螂!?」
轉頭仔細一看是一隻慌張的蟋蟀...


牠究竟在我們家待了多久了呢?
會不會是我之前遇到的那幾隻呢...?

這些問題沒有想很久,
我就起身將牠掃起來、放到家門外...

我最近一直在想,
會不會是我們一直放生那些蟋蟀,
然後那些被放生的蟋蟀就告訴同伴說
「我跟妳們說唷,某某戶家在下雨時進去躲雨時,不會被打死、反而會放我們走耶」


嗯...真是有幾分詭異呢,呵呵~

但是不討厭啦,
只是希望牠不會爬到我床上甚麼的就好了(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蟋蟀 不速之客 唧唧
    全站熱搜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