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一個很怕會後悔的人...吧?

所以對於各種事情、包含遊戲,我都會弄得很細很細或是很龜毛。

但看來這也不見得是好事呢...

 

此文吐苦水,不想一起苦臉的快上一頁(´;ω;`)!

可能對一些人會覺得很可笑,因為跟遊戲有關。

所以感覺不快且覺得可笑的,快上一頁!!

 

最近新年期間,不知道大家在忙甚麼呢?

我們家裡算是一半過年、一半日常吧?

有吃團圓火鍋、也有拿到紅包(,,・ω・,,)

 

最近這期間我回鍋了一個多人線上遊戲,然後我的家人有陪我一同遊玩。

我是一個很龜毛的人,所以對於對新玩的遊戲、或是舊遊戲,我都會特別去逛討論區看相關的攻略資訊。

譬如:職業特色、屬性配點、相關系統、技能...等等。

我總是要再三思考、再三考慮,才會決定職業、屬性配點...等等。

 

在那遊戲之前,我是選擇「補師」的職業。

對於自己的職業,我全心全意地投入相關資訊。

在那時期跟我一同跟我遊玩的家人也玩得很高興。

 

但後來因為家裡忙了、很多事情的關係,所以我們就退出遊戲一段時間──

 

 

這次回鍋,我重新練了新的腳色。

因為我之前玩補師的感覺是:幾乎都在別人身後補血感覺很無趣、而且我又不組野團,實在很多時間都是自己單獨打怪。而且以每個遊戲來說,補師這種職業大多數都是攻擊力不看好的。包含這遊戲也是。

所以我放棄了本尊,練了一隻遠攻打手。

則跟我一同遊玩的家人也選擇放棄本尊、跟我一同遊玩新的腳色。不過家人選擇的還是跟本尊一樣的職業。

 

很多東西過程我們跳過去說吧...

總之我把那隻遠程打手的腳色練到80級後,突然覺得「啊!近距離打手比較好呢...」

所以又決定放棄這隻遠程打手,又創了一隻近距打手的職業。且跟家人的腳色職業一模一樣。

家人也算是陪我到底,他也選擇放棄了新腳色(跟我遠程職快同等80以上),再創一支新腳色陪我。也是跟他自己本尊同職業。

等於說家人為了陪我,一直玩著同一個新手劇情、同一個腳色職業,一直陪我...。

我們回鍋的這遊戲,每次升級,技能就要花錢點高。

也就是說我們兩個都是重本尊ㄟ來一堆錢來點技能點數。家人看著逐漸減的錢不斷花在同一個職業的技能上面,我想應該很心痛吧...

 

但是這次就...

 

我全心全意地投入腳色,就如前面說的,我很謹慎龜毛。

所以對於職業要選擇的叉路,就類似轉職吧(但選擇異常多樣),我就一直滯留無法前進。

可能因為我希望也能讓家人不後悔,所以我就將很多遊戲內的相關東西告訴她。

像甚麼「物理爆傷比爆擊還重要」「腳色防禦最多只到75%」「耐性和抗性就是所謂的減傷」...等等。

總之我講很多很多東西。

 

最後弄得我的家人說他玩這個遊戲壓力好大、很不愉快。

因為我總是說著他聽不懂的東西,讓他不知道該選甚麼才對,總覺得自己選甚麼都是錯的。

 

我以為家人想要更強,所以我就將很多東西加注在他的身上。因為他要重選轉職職業(也就是跟玩家收購特殊道具洗掉先前自己轉職的選擇)之前,他說感覺我的腳色比較強、甚至跟我的腳色PK,場場都是家人輸掉了。所以家人說他要重選轉職職業。

洗掉後,我就拿著我知道的一堆資料跟他講。

弄一弄、講一講、說明後,我就讓家人自己選擇轉職搭配。

最後他弄了好久,整理出了若他選擇了哪個轉職職業,他的心法配點他會怎麼點。

因為那幾場PK,所以我認定說「啊,或許他希望自己的人物強一點」所以我就懷著這樣的認知去看他所選好的屬性心法配點。

發現說他特別點了減傷的心法、捨棄將攻擊的心法點滿,我心裡想說「如果主要要火力,就應該優先點滿攻擊的心法才對吧?有剩餘的點數才去點防禦才對」

懷著這樣的想法,我便問家人「你為什麼不點攻擊的技能、而選擇將減傷心法點滿呢?」

最後家人靜了很久,就說她不選了,就下線了。

 

遊戲下線後,我們兩沉默好一陣子,他便開口跟我說

「覺得玩這遊戲玩得好累,你講著我聽不懂的一堆東西。就像是你不懂理化,卻有個人一直跟你說著你不明白數據跟你說很好。玩遊戲不是應該是要輕鬆的嗎?我覺得我玩得好累好痛苦好有壓力!之前本尊玩的時候都快快樂樂的,現在弄成這樣我玩不下去,每天都在苦惱這個轉職職業,我想得頭好痛好暈...你覺得這些資料你覺得易懂簡單,但我就真的聽不懂呀!我玩得好累...」

總之家人跟我吐完一堆苦水後,正式跟我宣布他不玩這個遊戲了。

 

 

...不管是當下,還是已經事隔多時現在將事情一小段原委打出來的我,都帶著難以形容的感覺。

在過程中我有說是「是因為我分析得太細跟你分享讓你這麼痛苦嗎?」「我不知道跟你分享你會這麼的痛苦這麼難過」家人給我的回答是「不是這樣的」。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像這樣的事情是第二次發生了,同在這遊戲上、就這回鍋的這段時間,那時候雖然鬧得很不愉快,但是家人選擇繼續玩這遊戲。

我實在不想只剩下一個人孤零零的玩這遊戲,所以我選擇不再繼續想心法如何怎樣的,決定不再給予批評或分享。帶著「你覺得OK就可以啦」的思想...這樣。

但我沒想到家人還耿耿於懷,對於我的選擇他感覺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總之只知道他重新選擇了自己當初的決定且請教我。

所以我就他X的該死的重蹈了天殺的覆轍,讓這遊戲天殺的沒半個人陪我玩了。

 

「當初完本尊的時候是開心的」

是呀,當初玩這遊戲時真的過程中是滿滿的愉快呀。

但究竟是哪裡造成這樣的結果呢?

或許我在討論版看到的資訊不要分享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

如果我默默的讓家人自由的選擇自己的轉職職業就不會這樣了?

或許我不選擇跟家人同一個職業,就不會這樣了...?

 

啊...這麼說來,當初剛回鍋我選擇遠程打手時根本沒有這種問題呢...

 

...

總之已經這樣子了。

家人累了,弄成這樣我也累了。

或許不會再回去了吧?

 

發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跟大家討論這件事中,到底誰對誰錯。

純粹只是想要跟大家吐一下我的苦水而已。

這件事情雖說微乎其微、且對一些不玩遊戲對遊戲無感的人,會感覺很可笑。

但對我來說,感覺很痛苦。

 

我對遊戲不斷蒐集資料、樣樣看得很細,是為了不讓自己將遊戲玩得後悔。

沒想到最後我卻是因為這些資訊而後悔。

 

謝謝那位家人一直陪我砍掉腳色重新練陪我玩。

對不起那位家人,讓你那麼辛苦、痛苦、累。

誠心希望...我們兩還有機會...在愉快的玩其他遊戲...好嗎...?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