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開始了呀──

想必很多人都出遊玩了吧?

還是說都待在溫暖的被窩裡面度過一整天呢?

 

開始放假後家裡就變得比較忙一些,

畢竟家裡原本在上學的在家閒了、原本在家閒的還是閒著(?)

呵呵~我雖說我沒有那麼勤勞的發表文章,但我還是會來痞克逛逛網頁呢 

 

我看到我常逛的一些網誌也變得不勤著發文了。

但這不是件壞事喔!

畢竟寒假多活動些、多忙些,是不為過的。

而且一直坐在電腦前面也不是個好度過寒假的好方式呢。

希望大家能趁著假日多出去走走玩玩 

 

楓玥我之前很多篇文章有提到,我正在加油學烹飪呢!

目前對於一些菜都還算是OK

不過對於肉類我就有些...(´゚д゚`)

 

所以我幾乎沒有甚麼在煮肉的料理。

就頂多炒碎肉(絞肉)炒到一定程度後放菜下去炒這樣。

 

不過在昨天呢,妹妹突然跟我提議說「明天我們來燉肉好不好?」

我想了想,沒多久就答應了。

雖說沒有啥把握可以煮好(因為是第一次呀),但是總比沒有去嘗試來的好吧?

 

早上因為睡頭過了,所以沒有煮燉肉(喂)

所以就改到中午煮啦~

 

不過在未到中午時我睡著了,是後來中途被也在午休的媽媽搖醒說「去幫忙」

「嗯?幫忙甚麼?」我傻呼呼地說出這句話後,突然注意到廚房燈是亮的,才知道妹妹沒叫醒我開始自己先下廚啦(´゚д゚`)!!

媽媽在搖醒我後因為不適,接著繼續休息了。

 

我走到廚房跟妹妹抱怨「你要煮至少也要叫醒我吧?」

「沒有啊,我看你在睡覺,所以就想說我一個人也可以。是說你怎麼起來了?」

「沒呀,就媽媽剛剛叫我起來幫忙這樣。」

妹妹一臉震驚「媽媽都沒有睡嗎?怎麼知道我要煮菜!?」

「嗯...會不會是你廚房鍋子還是甚麼東西,咚咚鏘鏘的吵醒媽媽?」

「但我甚麼都還沒開始耶,怎麼可能會有聲音?」

 

突然廚房陷入一陣沉默。

 

「突然覺得好可怕喔,等於說媽媽從我用電腦到我走到廚房,都在注意我的一舉一動嗎?」妹妹錯愕的問道。

「天知道。」我回答。

 

或許媽媽睡覺還留著一分心眼。...曹操?還是別亂想了。

 

 

首先我和妹妹先下手的是「菠菜」

因為燉肉都需要一段時間將紅蘿蔔、馬鈴薯給燉軟,會花較久的時間,所以就炒較易熟的菜類囉ヽ(✿゚▽゚)ノ

過程中幾乎沒甚麼問題,我覺得我越炒越熟練了呵呵~

順便說一下,我喜歡波菜炒得軟軟、有些透明的樣子,覺得比較好吃比較入味(*´∀`)~♥

 

 

然後炒完菠菜後,就是要搞定燉肉啦!

材料有雞腿肉(已切過)、紅蘿蔔切塊、馬鈴薯切塊

調味料有海鮮粉(家裡不吃味精所以都用別的調味料調味)、醬油、糖

 

雖說我把食材和相關調味料打出來了,但是請原諒我不能將製作過程通通打出來。

畢竟這是媽媽傳給我們的祕方(?),是不行隨意將過程打出來的 

 

直接跳到調味的地方~

燉肉終於可以試吃味道後,我和妹妹個分別喝了一小湯匙的湯汁。

「我怎麼覺得有點焦味...該不會我在第一個步驟弄得太久,把他弄焦了!?」

妹妹回答我說「我覺得沒問題呀?還是說再加點醬油?」

於是我們又加了點醬油。

 

第一口由我試喝,我的感想是

「干,好鹹( ¯•ω•¯ )」

 

總之最後弄一弄,還算是救回來了...?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但我就是覺得有焦味。(雖說妹妹說沒有)

但是不能在繼續亂搞下去了呀,要不然好好的一鍋都快不能吃了

 

最後我們從12點多弄到2、3點多才吃飯。

(雖說吃飯的只有我和妹妹)

 

沒多久後,弟弟從寒輔回來了。

這時候大約4點多。

沒多久,弟弟說他餓了,所以我和妹妹又進廚房下廚了。

 

妹妹問道「我怎麼覺得我才剛吃飽...錯覺?」

「...不是你的錯覺,我也覺得才剛吃飽而已。」

 

 

可能因為中午的菜、肉全程都是我下廚的關係,妹妹就自告奮勇的要自己一個人處理晚餐。

因為同為在學習做菜的人,知道如果自己只是站在那兒看人做菜,心裡難免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就答應妹妹,這次讓他自己炒菜。

 

晚餐的菜還是波菜,因為家裡菠菜多(?),而且中午只有我和妹吃過,不會讓家人餐餐撞菜啦!

 

由於媽媽煮菜時調味粉都是直接用手抓出一個量、撒入鍋中,所以我們姊妹倆也變成這樣調味料理了。

要不然正常來說,應該是要拿調味用的湯匙來放鹽或調味粉之類的。

但有時爹地會親自下廚,可能因為是男生的關係吧?手指頭比較大,不方便跟我們一樣用手指頭抓調味料,所以都會在調味料旁放一隻鐵湯匙方便隨時使用。(雖說對我們家女孩子沒啥差啦)

 

但今天妹妹不知道是心血來潮還是想做個正常人(?)

特別拿了那隻鐵湯匙來調味。

雖說妹妹平常都不用那支湯匙,但調味動作依然瀟灑輕快。

 

「好!二姊,試喝看看!」

(試喝菜湯試鹹度)

 

我拿起湯匙,喝了一小口的菜湯

「...干,超鹹(´・_・`)」

 

妹妹聽完我的感想,接過我手上的湯匙,也喝了一小口菜湯。

「...」

妹妹頓時無語,只是默默地拿起糖加進菜裡面,默默地翻炒著。

最後一再調味又調味,想說是否可以調回正常鹹度,但怕會變得又甜又鹹(曾經吃過那樣超可怕的)所以就只好放棄繼續調味。

雖說沒有當初那麼死鹹,但這盤菜依舊還是超出正常人的鹹度啊 

 

「...妹子呀,你以後還是乖乖地用手抓調味料吧。」

「...嗯。」

 

 

我對著客廳喊著「吃飯囉!」

 

沒多久大家都圍到餐桌前面了。

還沒開動前妹妹一直不斷跟母親說這次的菜多鹹多糟糕...等等話語,或許他很怕壞了媽媽的舌頭吧?

正式開動後,餐桌上的每個人還是都有夾那道菜吃。

妹妹一直很緊張的看著吃這道菜的每個人。

 

餐桌上沉默了一下子,媽媽開口了。

「這道菜有我媽的味道。」

妹妹和我聽得滿震驚的,外婆的味道?

「以前因為菜都不是很夠煮給大家吃,所以我媽媽...就是你們外婆,都會刻意把菜煮得鹹一些。」

喔喔,原來如此...

媽媽笑著說道「剛剛我吃下這菜第一口,很吃驚地望著宣宣,後來又默默地低下頭。我差點要叫宣一聲媽呢!這味道真的很懷念。」

 

妹妹有些驚有些喜,但嘴裡還是說著「我哪裡都可以像外婆,但菜太鹹就是不行啦!」

 

 

看著媽媽的懷念感與笑容,

可惡真讓我有點忌妒呢(╬゚д゚)

(雖然我沒有表現出來)

 

 

後來娘、弟也分別了吃了我的燉肉,都說沒問題呀!沒有焦味。

嗯?難不成是我多心了?

所以這次燉肉究竟算不算是成功也不清楚呀...。

 

對於料理,楓玥我還要再加油呢!

不過這次的事情真的有讓我忌妒到呀!

但總不能因為這樣總是把菜弄得太鹹吧( ˘•ω•˘ )

 

順便說一下,今天1月24日,是我的生日唷!

也是我媽媽的母難日呢....。

 

雖說我一直沒跟我媽說,但是我在這說一聲

「媽!辛苦您了!」

 

(順便說一下,昨天1月23日是我媽媽的生日呢A_A)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