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部動畫,叫做「元氣少女緣結神」。

當初看了看還沒啥感覺,只是覺得說很好奇這作者後面劇情是如何,所以就跑去找原作漫畫。

但漫畫看了看後...

 

 

嗚哇~

巴衛好帥喔(〃∀〃)

 

 

嗯...咳咳,先說影片內容好了...啾咪~

 


 

 

 


 《元氣少女緣結神》是日本白泉社《花與夢》雜誌上連載,漫畫家鈴木JULIETTA筆下的少女漫畫改編動畫,故事敘述因為唯一可依靠的父親欠下鉅額債務,導致住處被沒收而無家可歸的高中少女桃園奈奈生(CV:三森鈴子),因為偶然幫助怕狗而逃到樹上的御影(CV:石田彰),透過他的引薦而來到了御影神社,在邂逅妖魅而帥氣的狐妖神使巴衛(CV:立花慎之介)後,竟發現自己竟要代替御影成為神社的新土地神,於是少女的一場充滿光怪陸離的生活就此開幕。  

  作為少女系列的動漫女主角,奈奈生的個性算是頗為王道,開朗、無心機,作事總是直直的往前衝,雖然惹出不少麻煩,但也因此結交更多朋友。相反的作為男主角的巴衛則能力強,個性冷淡卻又有些傲嬌,互補的兩人,很明白的表現出這個以神幻題材為背景,充滿笑料與溫情的故事將會是相當正規少女漫畫的類型,同時也因為兩人的背景也可預料到故事中將更多的敘述與人類、妖怪兩種族之間的互動、衝突。

 

 

004-1.jpg  
當家男女主角

 

  此次第一話的內容基本上是忠於原作,從奈奈生初遇御影一直到把巴衛收為神使為止,運鏡流順,敘事節奏平穩讓人很快能進入狀況。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第一話的內容多在夜晚與深暗的異界,還是因為本作品是深夜播放的時段,整部動畫的背景用色偏於暗淡,角色畫風多以虛幻特質的路線,佈景也有一種妖異感,片頭曲「神様はじめました」雖是特別為動畫作曲填詞,但也採取輕柔的小調,與作品名稱「元氣少女」的開朗形象相比,整部作品的收視客群取向似乎更朝向偏高年齡層的觀眾群。 

 

004-2.JPG  
不知算是詛咒還是祝福的神之印記


  但也大概因為這樣,部分鏡頭的再造卻能以預期以上的水準的表現,如巴衛的初次登場就以朦朧的霧氣與色彩對比更添幾分妖狐的艷麗。聲優們優秀的演技詮釋則把角色作的活靈活現,幾乎毫無違和感的配音與對話張力,開始讓人期待龍王、沼皇女等主要人物未來的登場。

 

 

004-3.JPG  004-4.JPG  

 

004-5.JPG  004-6.JPG  

 

004-7.JPG  004-8.JPG  


  此次動畫的監督是曾執導《玩偶遊戲》、《魔法水果籃》、《搞笑漫畫日和》的大地丙太郎,繼承其一貫歡樂的風格,這次《元氣少女緣結神》即使第一話整體偏暗色基調,但仍有不少搞笑的僑段,包含兩個鬼火童子在內,如奈奈生的神社大掃除與鬼婆婆的瘋狂追逐等都十分惹人發笑。

 

 

004-9.JPG  
初登場有如惡婆婆的巴衛


  可惜的是,濃縮三話漫畫的內容不得不刪去許多小細節,其中也包含了一些微妙的鋪陳與內心獨白,對於漫畫原作的支持者來說可能會覺得某些地方太過急促。雖然原本的情節就是這樣,但奈奈生第一話中總是穿著便服的外觀與其說是女高中生不如說更有幾分 OL 的氣質,短短約半小時的動畫內容卻兩次向人托出自己無家可歸的事情,就人物形象來說似乎也不是那麼恰當。

 

 

04-10.JPG  
一同期待未來眾人的歡笑過程吧!


  不過整體看來《元氣少女緣結神》的動畫化仍是有將原作的重點展現出來,就讓我們靜心觀看御影神社未來的發展吧!

 

以上資訊源自於「巴哈姆特」介紹: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56750

 


 

 好,動畫的大致上介紹就是這樣。

不過說真的,就跟上面的介紹內容說的那樣,這動畫化把漫畫內容給大大的濃縮啦(´゚д゚`)

錯過了好多巴衛可愛帥氣的地方呀。゚ヽ(゚´Д`)ノ゚。

 

不過我要聲明我不是耳獸控,只是純粹剛好喜歡的角色有類似貓耳的設定而已。(不過正確來說是「狐耳」)

不過我也不討厭像貓耳朵的設定啦,
我覺得動來動去、又軟呼呼的感覺,也很不錯呢(o´罒`o)

 

巴衛的角色設定有些傲嬌(應該是有些吧?呵呵)、會料理、會整理、會保護人....等等。

我想大家有興趣還是去原作漫畫吧,呵呵。

總之我很喜歡巴衛這個角色啦(灬ºωº灬)

 

不過要說的話,我整部漫畫幾乎都是在看巴衛而已(當然也是有在看劇情)。

啊...多好呀,會料理、會整理、雖說有些傲嬌但是體貼又會保護人,啊~女主角好好唷~

正在想著巴衛多會家務、多會料理的我,就正在煮著菜、洗著碗、包著垃圾...。

雖然心裡想著「要是有這種人多好呀」的同時,我自己就正在努力變得賢慧一點呢(´・_・`)

 

嘛...漫畫是漫畫、現實是現實,自己能幻想就幻想,現實再多加努力吧。

 

純粹小抱怨一下:

漫畫內容因要動畫化而被濃縮,我還只是覺得說「啊!真是可惜。」而已。但是在最後一話(動畫第12話)女主角不負責任的拋下神社離去,整個超不負責任的呀!好討厭(ㆆᴗㆆ)

等到去看漫畫之後才知道,那是動畫改掉了而已,女主角明明就是那種不會隨便拋棄神社的人呀!感覺有點改的很過分!

雖說我動、漫畫一路上幾乎都只有在觀察研究巴衛(?),但不代表我不喜歡女主角。如果還有機會出動畫第二季,希望不要像第一季這樣,跟漫畫落差太大-`д´-

還有,雖說我很喜歡巴衛,但我不會說巴衛是我的(不過如果現實有這種好男人,還真希望是我的)

巴衛的本命果然還是女主角奈奈生呀(っ・Д・)っ

 

沒想到我都已經17歲了,對於這種漫畫還會存一份悸動呀...

這篇文章被我弄得像動畫心得介紹了,我該怎麼取標題才好呀(゚∀。)

 

...

重新把文章看了一遍之後,決定還是把他歸類為心得文好了,呵呵...

原本打算是打心情文的(汗)

 

呃,不過建議大家如果要追這部,建議先看過漫畫後、在看動畫唷!

如果你跟楓玥一樣是那種喜歡被捏(透劇)的人的話,其實先看後看都是可以的。

因為他動畫的分鏡跟漫畫的分鏡差不多,所以動畫後再回頭看漫畫,還算還可以接受(*‘ v`*)

 

然後就是當初第一次看動畫時的感覺

因為我本身就又在觀察日本聲優的習慣(雖說都是男聲優,哈哈),剛好這次巴衛的聲優是「立花慎之介」,是某BL中的「受」呀!

不知道是因為配的聲音有點相近,所以讓我一直無法好好去感覺動畫中巴衛聲音中的性格與感覺。

就在昨天又重複看了一遍,才好好的認真地把動畫看完呀(*´Д`)つ))´∀`)

 

這部動畫漫畫比較偏女性向,但是如果男生們有興趣,也可以看唷A_A

不知道到底是帶著想分享的心情發文、還是滿腦子想著「巴衛好帥♥」才發文的,總覺得有些不知所以然呀(。A。)

 

是說這次漫畫連載到110話,居然要休刊兩期,要等4月5號後才會繼續劇情,真是...ORZ

 

丟一張長髮的巴衛跟奈奈生,呵呵♥

HC0781014  

 

 

謝謝你的觀看!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