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貓咬之後我都不清楚要怎麼表達才好,

總之走一步算一步啦!

內可能會不舒服的圖片,請斟酌後再點進來,謝謝 

 

關於那次被貓咬,我後來有去聽媽媽訴說他所知道的現場狀況。

不過我只會形容個大約啦,因為現在離我上一次詢問的時間有段距離了,不是記得很清楚了 

 

媽媽說看到我開門的瞬間,看到我淚流滿面,第一時間以為我是去撞到還是跌倒了。

(順便說一下,以視角來說,母親那時的角度是看不到我的傷處,因為剛好被床擋住了。)

結果走出來才看到我的小腿的慘狀,趕緊拿了緊急藥箱準備處理傷口。

媽媽一直詢問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結果我一直發抖說不出話來。

在我一直發抖不語的期間,媽媽邊處理傷口邊思考我到底是怎麼受傷的,思來想去只能想到的是:可能是因為我去拿魚下來退冰,但是卻想先幫魚去鱗片,然後可能菜刀一個拿不好,小腿重招這樣。

結果我後來才漸漸說出是被嚕咪咬。

傷口處理過程中媽媽發現這已經不是她可以處理的了,消毒水整個都倒光光了。

媽媽說他當時心想「這根本不是咬的吧?是撕咬吧!?」

 

嗯嗯,大致上就是這樣。

我大致是問媽媽的心得跟小小的現場過程的樣子。

 

(我之前有拿筆跟只簡單記述幾個關鍵句子,然後串連起來就大約上面那樣子啦)

 

是說在聽媽媽述說的時候,我才感覺記憶有那麼清楚一點點了呢。

尤其是記起來那時的消毒水是多麼痛 

 

因為事隔多日,我想我也不會敘述的很詳細。

但是在我還有印象的東西,我會盡力表達讓大家知道的 

 

關於在家裡的狀況跟在醫院回診的情形,我想我應該會分開敘述。

因為那段日子感覺過得有些模糊,畢竟都在床上度過...

 

先來說說那時剛從醫院回來的我吧!

 

那時候因為是做手工做到一半,臨時去做其他事情之後就發生了。

我想讓媽媽知道我應該是沒有事情的,所以我回家後就坐在椅子上吃午餐。

吃飽後想要繼續做手工時,發現貼著傷口的紗布整個被染紅,所以請媽媽幫我換紗布 

說真的,媽媽本身見血就會心悸,心臟也不好,我這樣一直拜託她感覺很不妙啊...。

媽媽看見我那沙布,叫我躺在床上休養。

在床上躺著,血液也比較不會只在下身流動。

 

在床上的詳細日子後面再說,先說說在醫院複診事件──

 

在急診室回來後,醫生交代我兩天後回診。

第一次回診,醫生和護士看到我的傷口一直不可置信這是家貓咬出來的。

不過比起醫生的不可置信,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當時換藥真的好痛...

護士小姐很溫柔,一直說「稍微忍耐一下喔!我會迅速上完藥的~」很溫柔很親切,而且手法很快很專業!

雖然還是會痛 

所以過程中我的雙手是一直用力蓋壓著我的嘴,然後一直發出小小的呻吟 

雖然有擠出一點淚水,但是大多都只是在眼眶打轉。

 

第二次回診也是隔兩天去的。

我那時傷口一直無法好好結痂癒合,所以很擔心。

到診間時,護士小姐拿棉花棒過來時,我以為她要清理傷口,

(PS.跟第一次回診的護士是不同人)

結果她棉花棒接觸傷口的一瞬間,是狠狠的在傷口周圍給她按壓下去!

 

痛啊!!!!!

 

雖然有點給他叫出了一點聲音,但是還是成功忍住了。

不過真的是痛到受不了,所以跟第一次回診一樣,用雙手壓住我的嘴,盡量不叫出聲音 

看著傷口被擠出紅色的膿...

感覺很微妙 

醫生後來過來也拿起了棉花棒,跟護士一起擠 

 

更可怕的是

醫生她還用鑽的ヾ(;゚;Д;゚;)ノ゙

直接鑽傷口的洞啊!!!

 

痛到眼淚直接狂掉。

 

那天,我以為我會痛暈在門診間。

 

 

醫生把一些沾有膿血的棉花棒放進一個透明塑膠管裡,

交代我們拿到醫院的某個地方,拿去細菌培養。

並交代我回家後換藥期間也要自己擠出膿血 

我說「啊?還要自己擠喔 」

醫生表示「當然啊!不擠乾淨的話,到時候擠會更痛喔

 

 

 

「哎?」

 

又隔了兩天回診。

雖說在家裡有嘗試擠出膿血,但擠出的並不多(我是盡全力擠的啊!)

很怕去門診間被醫生又拿棉花棒鑽啊鑽,所以出門前先吃了止痛藥 

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會痛 

 

到了診間,先是護士小姐來檢視傷口。

爹地看我怕得要命,還請護士小姐對我溫柔一點 

護士小姐有去輕微的擠壓傷口,但好像是因為沒問題的樣子?就直接幫我換藥了。

醫生來到診間後,看了我的傷口說沒問題了,不用再擠了。

說也奇怪,我好像很怕沒有被完全治好的樣子?

一直再三詢問「真的可以了嗎?不用擠了嗎?」這樣。

搞得我好像想要被擠似的。

因為我很怕到時候說「啊勒?之前沒擠乾淨耶?累積下來的擠會更痛喔A_A」

雖然很不放心一直再三詢問,但醫生堅持沒有問題,所以我也作罷不繼續追問了。

 

醫生說細菌培養需要一段時日,現在還沒有出結果報告。

現在我的狀況好多了,所以之後就一個星期後回診吧!

到那時候報告差不多也出來了喔!

 

再度回診!報告出來了!

但老實說我現在忘記是培養出甚麼東西了 

不過因為這個報告結果,讓醫生相信這是貓咬出來的傷口就是了。

(就是培養出被貓犬咬會出現的病菌就是了。)

 

然後因為知道我的菌症狀是甚麼了,所以也換了別種抗生素(藥丸)。

 

基本上就現場看報告、更換藥、換傷藥就回家了。

 

過七天再回診,我終於「走進」診間裡了!

其實我之前都是坐著輪椅被推進去的 

 

護士小姐看到我的縫針的地方,說這是很多換藥的新手不知道的事情,

接著拿棉花棒擼我的縫針的地方。

 

很痛,但沒有被「鑽」的痛。

但還是痛 

有被擼起一層白白的東西(角質皮?)

護士小姐說好像是甚麼菌甚麼的。

 

後來醫生也到了診間,她看了看我針縫的地方,說可以拆線了。

「拆線的時候會痛嗎?」

「嗯...可能會有點痛喔!」

不過實際上除了其中一條線剪掉時真的是好痛!

其他的線剪掉時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醫生說不用再用抗生素藥膏了,換使用燙傷藥就可以了。

(燙傷藥的名字叫做「使立復」)

好像是可以讓傷口好得快些的樣子?

 

之後就回家了。

 

再度複診,醫生檢視了我的傷口,說沒問題了!

我可以不用來復診囉!

 

問我要不要用去疤的藥膏,要自費好幾百塊這樣,所以我拒絕了。

不過醫生說我的傷口雖說可以用去疤藥膏,但實際上一些大傷口只能淡化、要完全消失是不可能了。

 

這次離開醫院兩手空空,連抗生素(吃的)也沒開。

看來是沒問題了...吧?

 

在醫院的過程大致上就這樣了吧?

嗯...其實應該需要更詳細的,但我實在是也記不太起來了。

 

接下來就說說在家中的大致上吧?

在床上的敘述大概就不會像醫院這樣詳細的紀錄說這是第幾次或是在甚麼時候了。

只能從我的模糊記憶慢慢去敘說了──

 

 

媽媽交代我躺在床上好好休養後,我就幾乎都在床上休息。

吃飯在床上、喝水也在床上、拿東西也請別人拿,感覺超不好意思的。

 

在急診後的第二天,準備自己換藥...應該說是媽媽幫我換藥。

媽媽特別叫妹妹出去買了紗布、大棉花棒、備用的美容膠帶、生理食鹽水、優點。

準備齊全後就幫我拆下紗布換新藥。

但是因為紗布會年傷口,撕下來時痛得我哭了出來。

 

不過後幾天的換藥,媽媽怕我痛,所以都特別小心翼翼的拆紗布,讓我的疼痛減輕了不少。

每次看媽媽幫我換藥時,總是一臉很難過、皺著眉頭。

我想除了是因為媽媽會心悸外,應該也是因為心疼我,所以才會這麼難過。

 

在剛開始的前幾天,起身走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光是坐在床邊、雙腳放地板上,傷口處就傳來又刺又麻的感覺。

要站起來需要人扶起來肩膀借我搭、幫我引路,肩膀讓我搭走到廁所前,我再自己扶著牆或其他東西才有辦法坐到馬桶上。

事後要再回床上也是需要別人攙扶或給我搭肩。

前面說光是腳放地板就很痛苦,在別人把我扶起來那一瞬間,雙腳直接承受體重的瞬間,迅速竄上傷口的是又刺又尖又麻又痛的感覺。

完全站不住,但還是得站。

所以就忍著痛站著,緊緊抱住把我扶起來的人,然後哭。

比較適應那個痛的時候,就跟家人說有比較好些了,然後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被扶到廁所...這樣。

 

後期這種狀況有比較好些了。

但是因為家人都很擔心我的狀況,所以不會讓我一個人獨自去廁所。

 

因為初期只要站著就痛得受不了,要去醫院時根本無法自己走到車上坐著,

所以是爹地把我扛到車上的。

 

不知道是不是身體在恢復的關係,那段時間我挺會睡的。

所以現在要我想起一些詳細,還真挺困難的。

 

 

媽媽、爹爹、妹妹和弟弟,都細細地照顧我。

 

我半夜想要洗手間時,不想打擾他們睡眠,自己嘗試要獨自前去時,

都會被發現www

大多都是媽媽發現的就是了。

然後就堅持要跟到廁所前再回來這樣。

感覺超不好意思的 

 

然後還有就是,我這輩子還沒有幫我媽洗過腳,我媽卻先幫我洗過了 

 

多虧媽媽的細心換藥我的傷口才能好的這麼順利。

畢竟我是狼瘡患者,有很容易受到感染的風險。

謝謝媽媽、弟弟跟妹妹都幫我拿水拿晚餐,還有扶我去洗手間。

不好意思讓媽媽幫我洗腳了 

謝謝爹地把我載到醫院看診,謝謝妹妹陪診。

還有謝爹爹都會說一些話試圖讓我心情好一點試圖讓我笑,雖然不是很好笑 

 

太多感謝說不完吶!

雖然那段時間過得算是渾噩,但是我能感受到大家滿滿的關心 

真的很感謝 

 

經這次後,我發現我對貓有那麼點恐懼。

 

起初發現得時候,那時候我還不能起身走動。

家裡的貓 巧巧 因為看媽媽去廚房煮飯,牠不能跟過去,所以在廚房門前一直叫。

那時候弟弟跟妹妹不在家(弟弟還還沒放學,妹妹去買東西),

我就對巧巧說「巧巧乖~巧巧乖嘿~」

然後巧巧轉過頭來對我喵喵叫,那一瞬間我感到害怕。

我跟貓獨自在一個空間,我會感到有些害怕。

後來家人知道後,雖然有告訴我說我們家的貓不會突然攻擊自己,但是為了讓我比較安心,還是盡量不會讓我跟貓單獨相處。

 

在不用再去醫院復診後的好一段時間後,我可以正常地走動了。

但是面對家裡的貓,並不會說對他們感到厭惡或害怕,只是貓貓突然接近我的手、我的腳部或臉,我都會嚇到。

之前並不會這樣的。

要說的話,之前巧巧可能是想要聞聞還是蹭蹭我的腳?就頭要靠近我的腳時,我嚇得後退閃開三大步。

那一瞬間我明顯的感受到巧巧受傷的眼神 

然後那陣子還做過被貓攻擊的夢。

 

 

不過現在好多了啦!大家放心 

現在我可以好的家裡的貓貓相處了。

比較不會發生那種懼怕感了。

 

然後附上復原照

P_20160620_095121

P_20160620_094709

P_20160620_094811

P_20160620_094625  

腿不是很美不好意思 

最後一張是縫針處。

超明顯的傷口...。

其實還有一些留疤的小傷口...說小也不小,但我不太想傳太多這種照片上來 

 

以上就到這兒啦!

被貓咬的文章這樣就告一段落了 

 

 

內容雖說都很模糊,

但還是很謝謝看到最後的你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