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玥我對桌遊很少參與呢 

好像從以前就這個樣子了...?

只是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事情就是了 

 

以前國小時,教室內都會放給學生下課時可以休閒遊玩的桌遊。

像是象棋、黑白棋或是跳棋...等等。

原本想打上撲克牌...但仔細想想撲克牌在國小好像學校沒有提供給學生玩。

應該是怕學生賭博吧 

不過聽弟弟說他的小學倒是沒有提供桌遊給學生下課遊玩呢。

 

小時候的楓玥我啊,偶爾會偷瞄同學玩這些桌遊。

嗯?你問我為什麼偷瞄?

因為曾經我在一旁觀看時,被同學很瞪(原因不明阿 )

所以別人在玩時,我會在自己的座位上偷聽或偷瞄,

雖然我都不曉得他們在玩什麼就是了。

 

規則跟遊戲方法什麼的,我完全不知道啊 (哎?)

 

以前沒參與是因為沒人陪我玩,而且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玩 

但現在的我卻是家人要教我玩,我卻不太想學 

至於為什麼?連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是因為懶吧!?  

 

現在因放假的關係,弟妹在家的時間較長,所以弟弟偶爾會拿桌遊揪大家一起玩。

不過基本上就只玩大老二跟暗棋。

大多跟弟弟玩的就爹地跟娘親了!

妹妹則是很少參與(但還是加減有在玩)

而我呢,則是目前完全沒有參與過呢 

 

不過讓我想到~

在很久以前,還住在爸爸那兒時,雖說父母離異,

但是因為小孩們還是想見媽媽,媽媽也想再見孩子,

所以在禮拜六、日這兩天假日,是有機會可以到媽媽家住上兩天一夜的。

 

說真的,到媽媽家過夜的那段時光,最多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 

再強一點,就是玩電視遊樂器 

最後就是桌遊啦 

 

雖說固定就只玩撲克牌的樣子(印象中)

 

不過話說回來,在那時候的我就不怎麼參與玩撲克牌了呢。

不過電視遊樂器倒是比較會玩就是了 

(不過聽媽媽說我以前挺常玩電視遊樂器的呢!)

 

現在想想,

或許我只是不想動動我的小腦袋,

玩桌遊這類需要思考的遊戲

 

但這就讓我擔心起來了。

現在家裡可以跟家人互動的遊戲其實並不多,桌遊就是不多中的其中一個。

因為跟家人互動少,所以能一起留下的回憶就少了...。

可以的話,我想跟家人留下許多回憶 

 

那等於說我要好好學學囉?

感覺有點懶啊  (喂)

 

嘛,不過我也會最基本的撲克牌遊戲喔!

抽鬼牌 

 

不過咱家弟弟可就很喜歡桌遊呢!

他會玩暗棋、大老二、撿紅點...等等。

抱歉,以上是我預設的。

剛剛問了弟弟,他倒是回答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

什麼格格不入、拉密數字牌、大力士棋...等等。

 

慢著!我完全沒聽過這些東西啊 

 

話說回來,讓我想到一個叫做「心臟病」的撲克牌遊戲呢。

就是由一個人邊數數一到十三、邊把牌一張張丟出,

要是丟出的牌的數字跟唸到的數字相同,就要出手摸那張牌。

誰先摸到誰就贏了喔 

 

只是與其說是用摸的,倒不如說是用打的。

畢竟大家都想贏,怎麼可能都輕輕慢慢來啊 

我都是手最腫的那一個 

 

話說我突然想起來,我以前玩過積木疊疊樂呢 

 

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呢?玩過哪些桌遊呢?

是跟楓玥我一樣不擅長(或是不會玩,甚至是懶得學、懶得玩)的人呢?

還是像楓玥弟一樣,很喜歡玩桌遊(甚至很擅長)呢?

 

啊對了!我弟弟國中時是桌遊社的社員喔 

(也難怪知道那麼多我不知道的桌遊呢www)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