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
只是單純到處晃晃的校外教學。


 大家晃呀晃, 
 介紹附近有一所國中...等等,不知不覺天黑了,
 該回到家的時間了。


「哎!我還沒有上車耶!」
同學們有的人給家長載回去、有的同學撘著公車,貌似是要準備回校。

 

但是,我還沒上車耶...?
 公車已經在發動、準備離去了。

「喂!xxx!我還沒上車呀!」
 我不斷對著車上熟識的同學大吼著。


 「你不知道嗎?要搭回程的公車,必須要事先繳費呀。」

 


嗯?是這樣嗎?

那、我不就?

 

 「你好自為之!!」
那位熟識的同學話一說完、車子一溜煙就這麼消失在我眼前。


 「啊!?」

 

 

 只剩下...
 我一個了嗎?

 

 

 

 

 眼望四周,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人。
大家都不見了。
「 大家都回到家了嗎...?」


只剩下我了?
自己傻傻的站了一會兒,回神過來後
我著急了。

怎麼辦?怎麼辦?
我要怎麼回家?


眼前狹窄的道路、路旁滿是樹林、前面暗得看不清是否有出口。
身邊一個人都沒有。

好害怕
所以一直往前跑。

一直不停的往前跑。

對,只是不停的往前跑。



不知跑了多久,
眼前出現了三個國中生拿著樹枝在玩耍,
我靠近問他們
「你們是附近的國中生嗎?」

「是呀!我們是這邊南新國中的學生。」
聽到這所國中的名子,突然有幾分熟悉。
剛剛校外教學有介紹的樣子...?

「請問你怎麼了嗎?」學生問。
「請問這片森林的出口在哪裡?」

「再往前走就是囉!」
「謝謝!」

知道出口在哪裡後,
就沒在去想那國中的事情,
就只是繼續往前跑,
希望趕快出去!

一點光也好,我好害怕。


終於看到了貌似是出口的亮光,
我馬上衝了過去,
映入眼的是一條大馬路、來往的車輛、稀少的路人,以及一盞盞路燈。

我走在人行道上,希望能遇見熟人,
能把我帶回家的人。


突然看見騎著摩托車的爸爸把車子停在我附近,
我衝了上去要爸爸帶我回家。

爸只是笑了笑、什麼都沒有說,
就又騎著摩托車走掉了。


「怎麼會?誰快把我帶回家!」
我好想回家...!

身子害怕、無助的發抖著。
舅舅也騎著摩托車靠近我、在附近停了下來。

「我想回家...」我對舅說著。
舅也一樣什麼都沒說,又靜靜的騎著摩托車走掉了。


為什麼?
我做錯了什麼嗎?
為什麼都不帶我回家?
我好害怕!別不理我呀!


我哭了。

我在人行道上,
一邊哭、一邊漫無目地的走著。

因為淚水,眼前一片模糊。
路燈、車燈都不斷的閃爍著。

眼淚怎麼擦、還是一直不斷流出來,
自己也無法停止淚流。
就像壞了的水龍頭一樣。

「小妹妹,你怎麼了?怎麼在哭?」
一位陌生大叔站在我面前問。

「我找不到家、我回不了家...」
一直不斷流淚、不斷哽咽的我,勉勉強強回答了那大叔的問題。

「啊!我認識你!你跟我來!」
大叔說完,就一直往前走著。
我一直掉著眼淚、跟在那位大叔身後。

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家書局前,
大叔隔著玻璃指著貼在書局店內的一張海報就默默離開了。

我走進那間書局,走近那張海報一看,
那張海報上面竟然有我、我妹和一群不認識的小朋友的合照。

有些熟悉,但又想不起來。

眼淚漸漸的止住了,
滿是疑惑的我走出書局看見了那一條巷子的入口,
赫然驚覺

這裡不就是我家嗎?





這是我之前做的一場夢,
啊啊~

太久沒有打文章了,完全亂掉了呀!
真不知道我上高中該怎麼辦(汗)

這夢讓我應像挺深刻的,
我在夢中一直找不到路,
好害怕、好害怕。

沒有一個人願意帶我回家。

是說書局的那張海報好像是我參加烏克麗麗的合照...?

雖說沒證據,但我目前唯一的團體活動就這個了。
而且妹子剛好也有參與。

那大叔真的是完全不認識呀!
但我只知道他一直是笑著的。

關於那個巷口,
是我現在住的這個家的巷口。
(從啄木鳥藥局的角度看過去...)



在夢中其實也說不清我到底是要回哪個「家」,
因為在夢中的同學是以前民和國中的同學,
而校外教學的地點是在我目前住的地方的國中「南新國中」。

雖說我一直想回家,
但在夢中的我並沒有想到哪個地方是我的家。

只是眼前出現的兩個親人都沒有將我帶走,
只是默默的停下來,
然後又默默離開....這樣。


只要有娘跟爹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我打這句話眼框就有些熱熱的...)


娘事後聽我說這場夢,我說著說著就哭了。

娘抱住我,
跟我說「傻孩子,只要有爹和娘在的地方,永遠都是你的家呀~」
我一邊聽娘說,一邊哭、一邊哽咽。

還是娘最好了!
最愛我的人、我所最愛的人。



真沒出息呀我,邊打無名邊掉眼淚,
哈哈──!


----------------------------------------------------------------------------------------

然後夢中校外教學沒打出來的東西,
其實夢中我還有逛小攤子,不過太多餘了所以沒打出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