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那一張從遠處同學們傳來的紙條,

上面清楚的兩個大紅字。

「垃圾」

 

開始改變了。

 

在醫院,看著媽媽臉上、手上,

全是因病而起的紅色傷口、記號。

媽媽溫柔地問我:

「要不要到媽媽這兒住?」

 

一切一切

我認為我會平凡的度過我的人生,

國中讀完,跟姊姊一樣讀大學、接著出去工作,

可能會結婚?或者離婚?

也有可能永遠自己一人度過一生?

 

得了這病,多比別人早死罷了。

 

 

 

嗯,以前的我是想這麼多。

 

 

自從那次我的眼淚為別人哭過後,

過沒多久,就發現了這個病。

 

「不要跟班上同學講。」爸爸叮嚀著我。

為什麼?為什麼要隱瞞?

不知道。

 

「為什麼那個某某某沒去升旗!?」

在同學毫無知情下被點名子,很痛苦。

但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不知情。

 

可笑的是,說不定被知道了這病,

同學沒又會怎麼看?

可憐我?還是跟老師說對我偏心?

還是會拿這種東西來諷刺我?

 

誰知道,也沒發生過就是了。

 

 

 

在這種許多情形下的痛苦,

我恨不得班上的人把我從四樓推去。

 

輕生念頭?

 

好像也不是。

我只是想看他們為我流淚、或是感到後悔。

 

那,這麼做的意義呢?

 

不,它並沒有意義。

真的,只是一個很愚蠢的念頭。

 

 

媽媽身上有著許多傷口,

那是紅斑狼蒼的有些病人會有的特真。

像是被狼啃咬過的痕跡。

 

「要不要到媽媽這兒住?」

 

驚訝。

心中許多念頭掙扎著。

 

「我過去會添麻煩嗎?」

「我能適應那兒的生活嗎?」

「如果真的能過去養病,我一切就會好轉嗎?」

「這是逃避?」

 

想了很多,內心很激動。

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

然後就在醫院狂哭。

 

最後我選擇了搬過來養病。

這不是逃避,

我只是想好好生活。

 

「即使得了紅斑狼蒼還是能像個正常人的!」

嗯,正常。

用止痛藥維持我在表面上的正常?

 

「你這麼做,只是逃避!」

逃避?

哈!真可笑!

現在得這病不公佈於給他人,

任人妄為的給我壓力?等病嚴重?再來等死!?

那,上面的等死?不就是逃避嗎?

 

就算我的選擇真的是逃避,

那我寧可活下去。

 

我現在活著。

 

接著來到媽這兒,

哈哈!想起來自己也覺得好笑。

隔著電話叫外送,我居然會支支吾吾不知該說什麼。

明明自己肚子很餓、明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

 

至少聽媽媽和叔是這樣說的:

對我太大聲我會說不出話來,

但是他們說的聲音太小聲我卻不敢重複再請他們說一次,

所以很多事都被我搞雜了。

 

但媽媽和叔叔依舊很努力、想把我拉回來。

拉回正常人該有的東西。

說話頭就低低的、畏畏縮縮、撞到桌子還會跟桌子說不起。

以前我滿口都是「對不起」

現在想想,媽還為這種事抓狂──

 

 

前幾天,世界展望會的姊姊到家中,

她說我明顯的改變了!

變的更好更樂觀了!

 

我有改變嗎?

嗯,確實自己也明顯的感覺到了。

 

「碗貴來這裡才知道什麼事快樂吧!?」

叔跟媽聊天突然說出來的。

 

仔細想想,真的。

我活了那麼久,才真正意識到快樂

 

 

我以前只是個自私、憂鬱的女孩罷了。






以上,近期感想(也就差不多是近期乎思亂想)。
突然想打,哈哈!
看來我真的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