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約三日再度發表文章,

只是發表的時間點有些不大對 

不過說真的,這段時間是我目前唯一能打文章的機會啊 

 

上一篇文章才說我是用複製貼上顏文字行間會有Bug,結果今天測試時又沒了。

讓我好猶豫到底是該不該繼續使用這動圖啊 

 

雖說今天抽空發表文章,但實際上家裡還堆著手工。

只是目前暫且歇息。

其實沒多久前才把一大袋手工給幹掉啊 

而且老闆還說明天早上就要交貨了。(今天收到明天交。嗯...)

 

好啦,先說說上一篇文章說的大事吧!

關於被貓咬了的這件事──

 

 

 

四月十號,姐姐和她朋友來到了我們家過夜。

因為是晚上到達,所以第一個接見姊姊的是我們弟妹們。

媽媽因為不舒服,所以先睡下了。

 

姐姐來我們家過夜時,總是會帶著一個小客人。

他的名字叫「嚕咪」

他是個圓臉可愛的小公貓 

目前由姐姐的朋友在飼養,姐姐算是副主人...吧?

 

老實說,楓玥家會開始養貓,也是因為嚕米的關係。

起初就有想養動物的念頭,於是乎家裡其實有養著「中國樹蟾」,我們家裡的小家人 

但果然還是想養毛小孩啊!

但是怕養得不好,怕會傷害到牠們或是讓牠們生病。

然後就是不清楚如果真有個貓或狗在家中,是否妥當的問題。

一方面要顧忌家裡目前的狀況,一方面要為了一個生命而慎重著想...

於是乎都沒有「真正」起步甚麼的。

(在還沒確定前,其實會偶爾去看領養毛小孩的相關資訊吶。噗噗 )

在某日,姐姐帶著嚕咪來家裡暫住時,發現其實養貓應該是沒問題的。

貓貓算是在家裡滿乖的孩子,有的事情用說的,牠們多少是聽得懂的。

所以在貓咪本生的性格去考量下,開始對養貓有了希望。

當然,不一定是每隻貓都一樣。

所以我就處處爬文章,看其他飼主如何飼養、貓咪基本上會出現甚麼問題、平日需要做些甚麼...等等。

最後就大家知道的,楓玥家中添了兩個孩子~

搞威黏媽媽的巧巧 

摸摸喜歡翻肚肚、內向的草莓 

 

所以姐姐帶來的嚕咪,算是們家養貓咪的主原因之一呢 

(因為也沒想過原來貓是可以那麼黏人的啊!)

 

 

拉回主題 

 

姊姊帶了嚕咪過來,都會讓牠在客廳熟悉熟悉環境。

看他晃來晃去,翻個肚肚、吃個貓草...

很可愛呢!

不過可能是自家的貓養久了吧?或是嚕咪畢竟不是我們養的所以不一樣?

多少還是覺得自家的貓比較可愛吶 

 

我也多少摸了幾下嚕咪,嚕咪也沒特別排斥,還在我腳邊翻了個肚子呢 

 

後來因為真的挺晚的了,於是姊姊和她朋友就帶著嚕咪上樓休息去了。

 

 

隔天早上起床,去洗手間時都一直聽到樓上嚕咪的叫聲。

心想「嗯?嚕咪怎麼一直在叫呢?是怎麼了嗎?」

因為樓上姊姊和朋友在上面歇息,也不好這麼早打擾她們,所以就在樓梯前疑惑一下就離開了。

已經記不清楚是母親先起床,還是我先起床來著了。隔了久久一段時間,母親去了趟洗手間後回來,告訴我「嚕咪一直在叫耶,不曉得牠怎麼了。」這樣。

母親也很在意,我也在意。但真的不方便說因為貓的關係,去打擾別人的睡眠,所以上樓的念頭便又作罷。

又隔了一段時間,不知不覺已經8點多了。

媽媽這時交代我,把冰在冰箱上層的魚拿下來退冰,這樣中午差不多就可以料理了。

因為家裡經濟比較差,雖然媽媽身子很不好,但還是由媽媽料理大家的三餐。然後小孩子就在身邊幫拿個東西、洗洗廚具這樣。然後順便看媽媽如何料理每一道菜,過程可以提問這樣。

 

到了廚房,我便把冰箱上的一條魚拿下來退冰。

不過說實在的,因為對自己挑的魚沒信心,我還特別拿著魚到客廳問媽媽「這條可以嗎?」這樣 

魚放進水中退冰後,發現嚕米還在叫,姐姐也剛好睡醒在樓下的洗手間梳理。所以我在門外詢問姐姐,我是否可以上樓看一下嚕咪這樣。

經姊姊同意,打聽到嚕咪被關在另一間無人房後,我就安心的上樓去看嚕咪了。

因為這樣就不會打擾到別人啦 

 

一路上樓,離嚕咪的叫聲越來越近、且越來越大聲。心想「嚕咪一個人被關在房裡應該是很無聊孤單所以才一直叫吧?」

會這樣想是因為姐姐曾經有讓嚕咪借住我們家幾天,嚕咪那時很思念主人,所以常常發呆偶爾叫叫。所以我那時候曾跟嚕咪單獨共處一室相處過。

不只只有我,弟弟曾還跟嚕咪孤貓寡男的睡在一塊呢!雖然聽說只有被踩的份 

其實嚕咪某種程度上是不怎麼搞威的貓。

雖然感覺現在有比較會說話啦,哈哈 

 

進到嚕米所在的房間,嚕咪依舊一直叫著。

於是我蹲下身子摸摸牠,想試著安撫牠。

摸著...摸著...嚕咪依舊還是在鳴叫著。

看著嚕咪我想著「不知道我想安撫陪伴牠的心情是否有傳達到」時,忽然注意到不對勁。

嚕咪的尾巴、背脊毛有炸毛現象,尾巴是垂著的。

「該不會因為這邊太狹小,我在這邊讓他感覺到害怕了?」

閃過這念頭的一瞬間,我緩身起來,依舊面對著嚕咪,手繞到背後摸門把時,

嚕咪突然衝上前狠狠的咬了我的左小腿。

 

「哇嗚!」

太過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我,因為痛就這樣叫了出點聲音、還掉了眼淚。

不知為什麼,我被咬到叫出來的當下反射動作,居然是雙手用力的摀著嘴。

 

我被咬了?為什麼?突然怎麼了?

 

嚕米咬住我的腿,前、後腳則用力的又踢又抓。

看著突然瘋狂攻擊我的嚕咪,傻站了三秒後,我才意識到要趕快離開。

在這一瞬間,嚕咪放開了我的左小腿,但牠依舊在鳴叫著,一直看著我。

我趕緊開門離開房間,但可能是我比較沒技術、不俐落,讓嚕咪在快要被關上的門縫中跟了出來。

因為怕門夾到嚕咪,所以我就把手縮了回去,讓嚕咪跟了出來。

 

嚕咪依舊直盯盯的看著我、試圖接近我,讓我感到非常害怕、非常恐懼。

於是我在下一秒大喊

「大姊救命啊。」

當下我叫不出一個足以用驚嘆號來形容的求救聲。

是因為太過恐懼嗎?叫出來的求救聲居然如此的無力。

 

但大姊聽到我的求救聲,也沒有馬虎,立刻衝了上來。

 

在大姊到達現場的一瞬間,嚕咪突然就撲咬我的右腿。

我當下又反射性的用雙手把嘴巴用力地摀住。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因為摀住嘴巴的聲音、再加上我也忍著不叫出聲音,讓我的哀叫聲小了很多。

因為痛,所以眼淚一直不停的流下來。

在被攻擊的那短短幾秒,我看著嚕咪抱著我的小腿,不斷地用嘴啃咬。牠前腳抱著我的小腿,胡亂抓著。

被攻擊的短短幾秒,腦子完全一片空白,只知道很痛很痛。只剩下知覺在運作一樣。

 

因為眼淚充滿了眼眶,讓我不清楚究竟是姐姐強制將嚕咪抱離我的腳邊,還是嚕米自己退開的,已經完全不知道了。

只知道現在牠停止攻擊了。

漸漸地不只只有痛,恐懼也慢慢地升了上來。

 

姐姐將嚕咪擋在身後,試圖不讓嚕咪在接近我。

我也緩慢的退著身子,不知不覺站到了身後敞著門的房間內。

可能是因為嚕咪攻擊我的關係,在當下我沒有立刻關心我疼痛的地方,而是用模糊的視線看著嚕咪的動向。

但不知為麼,嚕咪打算從姐姐兩腳間的隙縫中鑽出來。

 

嚕咪依舊直盯盯的看著我。

 

依舊試圖想靠近我。

 

 

「不要!」

 

見嚕咪這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單純的害怕而叫出來,還是因為恐懼到有些崩潰所以才叫出這字眼。

完全反射性的叫出了「不要」兩個字。

叫出來的一瞬間,我縮瑟著身子發抖著。因為恐懼,視線在那一瞬間離開了嚕咪,縮著頭,眼睛緊閉著。雙手用力緊握著拳頭縮在胸前。

 

恐懼著下一波攻擊。

 

因為過於恐懼又緊閉著眼睛,所以完全不清楚姐姐如何阻止嚕咪。

但在我縮著身子發抖著,再張開眼睛時,姊姊已經將嚕咪抱起,並大聲叫醒在另一間房間休息的友人出來幫忙。

 

見嚕咪從大姊手中接到友人手上,離開我的視線後,

我鬆了一口氣,接著發抖得更厲害,眼淚一直不斷狂掉。

痛覺開始比剛剛來得更明顯,低頭一看,自己腳下一整灘都是自己的血,雙腿還不斷流出血來。

被嚕咪啃咬的雙腿,傷口上的鮮血猶如小瀑布一樣,一直不停地湧出來,染紅整個地板──

好痛...!好可怕...!

發抖發抖,不斷地發抖著。

滿腿的鮮血,一灘子的鮮血──

好痛...!好可怕...!!

 

傻站著幾秒鐘的我,緩緩地抬起頭看向大姊,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說了甚麼,還是根本什麼都沒有說,姐姐就突然用力地抱住了我。

在那一瞬間,就像是突然安心了下來,一顆很緊的螺絲鬆脫了般──

我崩潰地大哭了起來,眼淚更像是水龍頭般嘩啦嘩啦的停不下來。因為哽咽的關係,讓本來顫抖的身子抖得更厲害了。

姐姐抱著我,撫摸我的背、拍拍我的背,安撫著我。

已經完全甚麼都不知道了,姐姐究竟有沒有在這過程中說些什麼安慰的話也都不知道了。

只知道這一刻的我不用再害怕了,我現在是安全的了。

 

就這樣被姐姐抱著,一直哽咽一直哭,

腦子從混亂一片空白,漸漸地稍微冷靜了下來。

 

 

我必須要趕快下樓...

 

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趕快下樓。

因為我是狼瘡患者,這種傷口一定要快點處理。

然後一方面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種時候,我特別想要快點回到媽媽身邊。

雖說變得冷靜,但還是有些混亂,所以我也不清楚我是跟姐姐說沒事後,姐姐才漸漸放開我。還是我把姐姐緩緩推開的。

但在這半混亂半冷靜的狀態下,我只知道我清楚的向姐姐跟友人表示我要下樓。

 

姐姐請友人帶我下樓。

在過程中,我只想著「要趕快下樓」「想快點回到媽媽身邊...!」

但心裡又想著「我這樣的傷口,鐵定會讓媽媽很心痛,這樣子不可以。」

「可是我又想對著媽媽說『媽,我好痛!』...」

下了樓梯,在廚房的路上,因為忍痛,所以兩隻手不斷的摩擦著。

 

不想讓媽媽擔心的思想,跟想讓媽媽知道我很痛的思想混亂的交錯著,

最後在我拉開客廳門的一瞬間,我雙手依舊忍痛用力的摩擦著,在兩個思想混亂的交錯後,我得出結論的話語....

我用微微顫抖哽咽的聲音,見到媽媽說的第一句話...

 

「媽,不好意思你可以幫我拿一下醫藥箱嗎?」

 

媽媽隨即轉頭過來,用非常震驚的眼神看著我。

「你怎麼了!?」

看到媽媽的臉,一瞬間我的眼淚又崩潰了。

因為腳真的很痛,所以我就立刻坐到離我最近的床邊。媽媽拿起醫藥箱,急急忙忙的跑來我這邊。

媽媽一直問我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

我只是掉著眼淚說「我被嚕咪咬了」

然後媽媽其實應該還問了很多東西,只是當下媽媽拿消毒水在幫我清理傷口,感到特別疼痛外,然後就是我腦袋還是微些混亂。所以我已經記不起來媽媽到底細問了些甚麼了,而我又回應了什麼。

傷口清理到一個段落,媽媽看著我右腿的傷口,說這邊傷口得去給醫生縫了,這不是我們能處裡的。接著就立刻叫身後的妹妹醒來,快去打電話帶我去醫院急診。

然後媽媽述說剛剛他看到我的第一眼,震驚想著我怎麼在哭。下一秒看向我不斷摩擦的雙手...還以為她交代我把魚退冰,結果我在魚沒有退冰完全的狀況下去剃魚麟,結果劃到手,所以才哭得這麼嚴重、還要求要醫藥箱...

在這述說過程中,自己比剛剛又冷靜上了許多。

所以我就跟媽媽講我當下真的很恐懼,還有簡單的說出被咬的過程。

 

沒多就計程車就來了,我就被載到醫院了。

在車上傷口依舊在流血,所以帶了包面紙出門。

 

路程中不斷地用面紙吸血...。

 

 

到了急診室,醫生等了好一段時間才來。

過程中,護士小姐除了讓我帶上有編號的手環外,還另外用手機把我腿上的傷口拍下了三張做資料。

被詢問是發生甚麼事情,實情告知是被家貓咬時,護士們都一臉震驚,她們都說第一次看到被貓咬這麼嚴重的。

 

醫生後來到了,我告知醫生我是狼瘡患者、有在服用防止血液栓塞...等等,醫生檢視了我的傷口,便說我的右腿這邊傷口太大,必須要縫。

媽媽真厲害...還果真要縫啊 

醫生請我躺到病床上。

除了醫生外,還有一個護士小姐。

因為害怕,所以我將我的眼鏡交給妹妹,並且緊緊的抱著她的手臂。

一切就準備就緒──刺眼的手術燈打開了。

 

說真的過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真的是各種痛到極點!

左腳護士小姐拿大的棉花棒,上面應該是優點?快速的擦過我左小腿的每處傷口,又刺又痛!

然後另外一條腿醫生也是毫不留情地再進行消毒!

然後我不能隨便移動,要不然醫生們會無法處理這些傷口。

我整個痛到根本不能忍住不叫出聲音來,但因為我的努力下,我沒有尖叫甚麼的,只是不斷地呻吟著 

眼淚是鐵定一直掉的 

然後妹妹的手臂快被我掐斷了 

 

已經痛得要命了,結果醫生說要進行縫針,要局部麻醉。

我已經痛到有些虛脫的問「會很痛嗎...?」

醫生「可能會喔。」

 

 

 

麻醉針打下去,又刺又痛的感覺,在皮膚底下蔓延──!

就像是血液帶著麻醉針的刺痛,在那周圍四處流動。

又尖!又刺!又痛!

 

沒多久後醫生問

「現在應該沒知覺、不會痛了吧?」

「嗯...現在感覺麻麻的沒感覺...」我掉著眼淚、用哽咽的聲音說道。

 

這時候左腿的消毒疑似告一段落,所以我已經感覺不到很大的疼痛感了。

眼角餘光,模糊的視線中好像有看到醫生不斷的拿大棉花棒在清理我需要縫的傷口。棉花棒一個換過一個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如果我現在是帶著眼鏡,正眼看著醫生的一舉一動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很驚悚或是感覺到特別可怕吧...或許還會感到痛...

雖然腿跟傷口是我的 

 

疑似清理告一段落,醫生開始縫針了。

雖說是麻醉,但是醫生縫珍的感覺、跟醫生因拉線而拉扯到皮膚的知覺,都還算是有的。

但不會疼。

 

這段期間我是滿平靜的,因為沒有感受到明顯的疼痛。

 

「啊!」

但突如其來的疼痛感嚇到我了。

「你突然叫不是因為我這邊吧?」醫生問道。

「嗯,是護士那邊的...」

 

果然是做醫生的啊!在縫針過程中,面對病患這樣的突然哀叫聲,還可以淡定的確認狀況,依舊默默地縫針... 

 

漸漸的,醫生給的縫針感跟拉扯感越來越明顯,然後開始有了微些的疼痛跟知覺。

 

「縫針的地方開始有些痛了...!」

醫生淡定回「快好了,快好了。」

我可能是不想再痛了,所以就崩潰地問「麻醉怎麼這麼快就退了ΩДΩ?」

護士淡定回「嘛,畢竟是局部麻醉啊~」

 

 

 

醫生拉扯、疑似用力按縫線處的感覺,明顯到我好恐懼啊!

雖然沒有剛剛消毒那麼痛,但好怕更進一步感受到新的疼痛啊 

 

 

最後縫針終於結束了。

醫生離開後,護士小姐隨即幫我在醫生剛剛處裡完的右腿傷口上塗抗生素。

在我痛苦萬分的縫針過程中,左腿的抗生素在那期間早已經抹好了。

接著就是所有傷口用紗布貼好。

因為痛到真的快虛脫了、然後傷口剛處理完實在是不方便動身,所以在醫院坐了幾分鐘...

啊對,還被打了一針,應該是破傷風。

被交代說傷口要每天換藥上藥,要用到生理食鹽水...等等。

求保險還另外拿了張清理傷口詳細說明的單子。

 

領了藥膏跟藥後,就叫了計程車回家了...。

 

 

以上就是被貓咬的過程跟急診。

 

打了快4個小時,我明天應該是爬不起來了。

真糟糕... 

 

其實事發時間已經離現在挺遠的了。

因為養傷過程我花了大約兩個禮拜,才恢復到不需要別人攙扶、自己走動的程度。

老實說被啃咬的地方還再發紅,所以也不算是完全好了,也還沒拆線。

實際上還不能站太久、走太久。

 

其實要說當天的情況,以上到急診結束還不算完整。

下次有機會發養傷過程文的話,
我時間點會從「從急診室回到家」之後作為續文開始編輯喔 

 

說到不能走動,都躺在床上的那段日子,就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只是不知道要多久之後才會出現在這部落格裡就是了 

 

打得太久了,不知不覺已經AM05:22了!

我AM00:31起手文章的說 

總之要先去休息囉!

改天有機會我再把我養傷的過程上來編輯分享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