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這次此分類為「不純慎入」

內會有關「BL」相關字眼(不過不會很嚴重)

可接受者歡迎點入,完全不能接受者請思考再三。

 

啊!這個分類的文章好久沒有更新了呀!

嘛,怕有人完全無法消化我的興趣(?),所以每次打這分類文時,總是要一再提醒呢!

曾經看過那種不喜歡BL的人,跑到別人的網誌罵人,頗恐怖的。

所以說!我已經說過內文已經會有「BL」相關了,完全無法接受、還點近來觀看的人,不要攻擊楓玥啊

 

什麼?你問什麼是BL?

我簡易的告訴你好了, 就是在描述男性間的戀愛的作品啦!(漫畫、小說...等)

(想知道更詳細解釋,請點這!啾咪~)

 

 

因為是第一次在痞客新增這個分類的文章,所以我有好好解釋過囉!

 

總之進入主題吧!

你喜歡「同人創作」嗎?

 

何謂同人創作?

也就是對正式出版的作品,進行第二次創作(不是作者的原作喔)。

嘛...詳細還是交給「維基百科」比較快~

 

 

其實同人創作這東西,是在我看BL後才認識到的 

因為很多跟我一同有在看動畫的BL愛好者,都喜歡將一些動漫人物湊成一對。

譬如:最近很熱門的「進擊的巨人」,很多人會將艾倫兵長想、畫、寫成一對情侶。或是已經在電視上很久的「火影忍者」,有人將鳴人佐助湊成一對...等。黑執事次元魔女網球王子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男子游泳部...等。都有被湊成一對(男男)的同人創作。

正常向的同人創作也有啦!像我看過火影忍者鳴人跟小櫻的H文... 

「本來不是這樣的配對、設定」變成「啊!這個好棒!就這樣吧!」的同人創作頗多。

 

但也有那種「本來就是這樣的人物設定,不過我只是讓他發展出其他劇情而已!啾咪~」這樣。

譬如:世界一初戀(BL)高野跟小野寺的故事,有個人給他寫了高野得了肺癌... 。也有人將羽鳥和吉野故事多寫出說某天吉野不小心弄傷了手,暫時不能畫畫的故事。

我玩過一個RPG遊戲叫做「IB」,它的結局、遊戲過程都很不錯,也有很多人將她另外二次創作。
(我有發布過關於IB的文章,歡迎點閱。)

 

嘛...總之我要先讓大家知道的是,同人創作也就是非原作設定的二次創作。

且內容不一定都是走H(色情)、或是BL,有時候就純粹的跟原作不一樣而已。

 

很多對某些作品非常喜歡的人,會將她想像出來的另外一個劇情,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但是楓玥我呀,其實不是很喜歡同人創作呢。

不是說討厭喔!是「不太喜歡」而已唷!

我不會說同人創作是錯的。畢竟我對自己喜歡的動畫、漫畫,偶爾自己也會在腦海中發展出不一樣的劇情,只是我不會選擇說將它發布、分享、讓大家都知道就是了。

 

不過楓玥我非常不能接受將正常向的配對變成BL,碰到這類型的同人創作我會選擇不看。但是我不會歧視就是了。畢竟那是別人自己所喜愛、與大家一同分享的創作,雖說我不會觀看、也不是很愛,但我會選擇尊重。

 

我個人認為呀,既然作者就是這樣這設定、劇情就是這樣子,我就不想讓我的腦海中出現不是作者構想的東西呀!

我純粹只是分享我的感想唷!如果在觀看的你有在同人創作,請不要誤會認為說楓玥歧視同人作呀 

 

不過偶爾呀,還是會用欣賞的角度去稍微看一下就是了。

但絕對不會很主動去看。

還是等原作作者慢慢更新、陳鋪劇情吧!

 

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呢?

 

喜歡觀看同人創作嗎?

還是跟楓玥一樣不是很喜歡呢?

或是有別的更特別的想法?

 

還是說,其實你就是在進行同人創作的人呢?

 

歡迎大家一同分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作品 喜好 分享
    全站熱搜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