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有東西可以發文了!

不過中途發生一些事情,所以內文比預想的內容還要短了些...

嘛!總之還是想與遠方的你們分享──

 

姐姐在這禮拜三大學宿舍去了!在姐姐來的這段時間,我有很多東西可以跟姐姐聊。

像我猶豫的東西、我覺得自己很笨拙學不好、很難過、有進步卻一直滯留...等等心情問題,姐姐總是可以給我一個答案、一個笑容── 所以大姐,謝謝你 

 

剛剛妹妹在我打文章時一直唱歌,我就腦中一直迴盪著他口中唱出的一字一句,完全無法專心呀!總覺得自己的專注力真是越來越差了... 不過感謝小妹體諒我的注意力不集中問題,所以她就先乖乖地靜下來了。

 

姐姐來住的這幾天,媽媽有使出她當娘的威力(?),好好地唸了我們三個女兒一頓,呵呵~我也覺得自己要再努力,像做菜、家事、細心...等等,但是對於「做菜」這件事情,我會覺得很可怕。

為什麼呢?

因為我怕把東西給煮壞呀

想著「這是等等大家要吃進嘴裡、胃裡的東西」「這些菜都是娘辛辛苦苦萬中選一的食材,用錢買來的...」「這一餐真的這樣煮好嗎?萬一媽媽還需要用這菜在其他地方的話,怎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往往猶豫過頭,媽媽早就親自把菜飯都弄好了。一點吸收經驗都沒有。

 

 

媽媽教小孩子的方式是來自於外婆的方法。就是「做給你看,你看久了就自然會懂...」這樣。然後就是自己親手動身後的體驗這樣。但我不得不說,我看了許多次,還是會忘呀!我的記憶力真是他X的有夠爛 

而且加上我鑽牛角尖的,想親身動手卻又一直猶豫再三的,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煩呀 

(媽,我並沒有說你的教法錯誤,只是你女兒真的太沒用了。)

 

在今天,我終於自告奮勇要煮菜,雖然還拖一個小妹幫忙兼教導她。

 

結果青江菜有進步一點點,因為之前有一次煮出來的成果是「菜會苦」...

這次是不會苦,但是有點太鹹、菜有點太軟...。是說偏偏媽媽試吃的第一口菜,有沒融掉的鹽巴塊...,讓媽媽臉整個皺起來 除了媽媽試吃的這一口菜有鹽塊、基本上沒什問題了。就偏偏母親大人試吃的那個有鹽塊...真的是吼...。

 

第二道是煎香腸!算是很成功的!裡外都有熟!(其實是早就會的一道料理的,呵...)

只是在煎的過程一直被跳起來的油燙到。然後切香腸的刀工!我自認有進步,呼呼 

 

第三道是蒸蛋!將切碎的鹹蛋一起下去蒸這樣。要說的話,這道料理是失敗的。

我忘記拿鹽巴調味了!一整個蒸出來只有天然的蛋味跟淡淡的鹹蛋味 

 

 

不過好家在,雖說我煮的雖說不是很能接受,但家人們也是乖乖地吃光了。

讓我想到姐說的:「啊反正你煮壞了是大家一起吃,唯一的糧食了。別怕煮差煮壞啦!」

 

總之楓玥我會繼續努力的!

 

姐姐和帥哥(姐的男友),這次來這兒的時候說他們想存錢,幫我買一個電繪板。

真的是,又驚又喜,嚇壞我了呀 

電繪板雖說會讓我用電腦畫畫輕鬆很多,但我不常畫、也不專業,實在不想讓他們花這筆錢呀!而且他們現在在為兩人未來的大學生活起步,怎麼可以因為我就留一份心呢?所以我拒絕了。

而且電繪板這種東西,是屬於會消耗、壞掉的東西。又很貴...。

不過對於他們喜歡我的作畫,我很高興唷!畢竟我很少使用電腦繪畫、很少與人分享,所以沒有什麼人會欣賞。所以在很高興的心情下,我在我的簿子上畫的個大概的圖,然後再用滑鼠畫出了完整圖:

我的人物幾乎都是大眼睛,我赫然發現我是大眼控...呵呵。

大姊這就是你那時候說的「楓玥你在畫裸體吼!」 

 

不過今天遇到了一個跟我同ID的國一女生,她的巴哈ID跟我一樣叫做「楓玥」

一整個超驚喜的呀!點進她的小窩一看,發現他極愛畫圖,且畫得比我好超多的呀 

而且還同樣是滑鼠繪圖...,自己深深的在心裡做了比較。

一瞬間感覺超級低落呀 

不過也不能說別人天賦比我好,我有注意到對方也是好好練畫練出來的,只能說自己沒對方努力、所以才沒畫出跟對方同樣水平的畫的。

 

 

剛剛發文途中發生了一點事情(家裡的事情),讓我腦袋中許多內文構想都不見了啦 

不過算了,畢竟家人、家裡的事情比較重要,呵呵~

有機會再想到自己想要打的東西再發布上來!

 

最近天冷了,大家要多注意保暖、要多愉快唷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