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因為奇摩的變動關係,
無名小站、Yahoo部落格的部落客,皆紛紛搬家。
對於搬到痞客的各位,小女我就丟幾個自己知道的一些設定給大家參考參考──

 

關於Yahoo部落格的:

  因為我身邊只有一個在使用Yahoo部落格的使用者,

  所以對於Yahoo部落格的版面、形式有幾種我不清楚。

  所以我就將我所知道的與大家分享

 

關於我自己以前使用的奇摩部落格因為自都會縮在一起、圖也無法使用,

所以果斷放棄自己以前的那種版面設定...

 

 

 這是我今天要告訴各位的重點地「基本/進階設定」這兒,

有不少東西可以調整的~

 

 

部落格名稱、部落格描述、分類、開啟/關閉、鎖右鍵這些,

大家基本上應該都知道,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至於文章編輯模式我不清楚是甚麼,但是個人認為別亂設定的好,

應為那個大概攸關於你發文的相關模式這樣。

首頁文章顯示模式這是我要說的重點──

 

1.視單篇文章之設定

 在我們發文中,有一個很特別的插入設定,就是「繼續閱讀」(如下圖)
 

「視單篇文章之設定」是說入你想要每篇文章的「繼續閱讀」位置都不同

就得先到後台管理這兒先行設定成「視單篇文章之設定」之後才會生效。

 

2.顯示全文

連結中的Yahoo部落格一樣,他的文章一發表出去,

就是全部的文章直接顯露出來,完全沒有「繼續閱讀」「詳細全文」...等選項。

因為是隨手抓的示範、不敢亂截圖(別人的部落個有財產智慧),所以請各位自行點閱上面文字連結A_A

 

3.顯示前 ___ 行摘要

最初預設我記得是2行為摘要。

什麼是摘要?

摘要就是部落格一點進去大家會於那篇文章的「第一應像」

下圖是2行摘要的(下圖)
 

 

 

這張則是3行摘要的(下圖)
 

意思很簡單,就是繼續閱讀點下去之前,

大家先入眼的文字就是「摘要」。

 同在「基本/進階設定」這兒,

「文章顯示相關設定」──

  

1.「每頁顯示文章數」

除了一開始點開你的部落格頁面的文章數目外,

包括分類點下去時一開始的文章顯示數。

 

2.「首頁文章是否顯示下一頁」

就是上面我說的一開始點進去的部落格頁面

這兒設定是說是否首頁的全部文章要不要顯示「下一頁」「頁數」設定。
 

3.「文章圖片大小」

如果你的部落格常使用圖片,就得看看這個設定~

在設定中就有介紹
 

有的人會使用分隔線(像我就是)、或是量圖裁圖為部落格特別用些圖片,

卻因為搬家後、圖片總是會自動縮放,讓一些人很不舒服。

所以我是建議使用「依文章區塊寬度調整」這樣。

某些過大的圖他會進行縮放,

但是不會過大、區塊放得下的圖,他就不會說縮放成小圖這樣。

 

4.「留言驗證碼」

這個隨個人喜好設定。我個人不喜歡廣告,所以都會設定要進行輸入,防止廣告機器人。

(是說痞客很貼心,可以檢舉張貼廣告帳號,所以其實你也可以不用特別設定驗證碼。)

 

5、6跟7,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個大概。

「基本/進階設定」下面,

有一個「側邊欄位設定」

 

這是大家都滿注重的地方,因為這跟版面上的整潔、排序有關

大家可以稍微過目一下──

 

上邊還有一個「部落格外掛」,大家有興趣可以去過目過目,

我也是剛剛發文的時候才發現的,有些有趣呢

 

 

這個樣式管理方面,

因為我電腦重灌的關係,很多圖片都「掰掰」了。

所以我自己本身沒有使用「自訂樣式」。

如果對自己的設計方面有自信的話,可以使用自訂樣式,

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落個樣式。

(有分為自訂樣式簡易版、進階版、CSS原始碼編輯,有興趣的去看看自己的後台管理吧!)

 

對於懶人(?)或是不擅長使用自訂樣式的人,

可以選擇大家們投稿、分享的樣式。

找出自己喜歡、順眼的樣式吧!

雖然說這些可能大家早就知道、早就設定好了,

但是我希望可以幫助一些對痞客不了解、用電腦不熟悉的部落客們!

 

如果有其他更有趣、更好的設定,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2013/10/27 再度更新~

 

關於我的分隔線,其實辦法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你把網路上你蒐集喜愛的分隔線右鍵另存圖片將他存下來,

然後再放到痞客的部落格相簿上傳使用。

 

 

第二個辦法是:

請你到奇摩或是其他搜尋引擎打關鍵字「分隔線」

會出現許多搜尋結果。

(或是也可以直接使用奇摩或Google的圖片搜尋也可以。)

    

 

請選一個你喜歡的網頁(或圖片)點下去。

但是請你挑選時,不要挑別人的部落格所分享的分隔線圖

請挑選他是「個獨網頁」(不要挑別人的部落格用喔)且是「網頁免費分享」或是「合法素材」

 

然後就是複製你想要的分隔線的圖片網址。

怎麼找出你想要的分隔線、圖片網址在哪裡呢?

 

如果你的瀏覽器是IE,那麼請你將你想要的圖片案右鍵→點選內容。

請複製圖下這位置的網址~
 

 

如果你的瀏覽器是Google,請直接右鍵,案「複製影像網址」即可。

 

 

然後在痞客發文時使用「插入/編輯 圖片」(如下圖)
 

 

將你剛剛複製的網址給他貼上至紅線框框處!(如下圖)

 

 

就會有美美的分隔線了~
 

 

有些分隔線素材是網友們在網路上自行蒐集兒分享的,

但是因為有些分隔線有侵權問題,常常使分隔線的提供者不得不刪除文章或停止分享。

當你使用的圖片文章、網址被刪除後,你所引用的網址也會跟著無效,

然後就無法顯示、悲劇了...。

所以你挑選分隔線的網頁請慎選!

(如果你使用圖片搜尋的、隨機使用任何一個網頁的分隔,所有分隔死掉居率較小。)

 

 以上是另外的更新!如有不懂或錯誤請留言,我會再來進行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設定 部落
    全站熱搜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