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升國中有史以來在學校哭...哭的原因...
並不是大不了的事  但那卻能影響到我的國中生活...
我再班上算是不明顯的一個女孩子  某次因為家庭和學業壓力  所以我就跟老師聊過
老師很照顧我  也很信任我  所以只要需要處理一些事情 老師都會拜託我
當然 老師也會問班上的秩序...
我很乖  一五一十的通通講出來 但我不會把班上的秩序說的很誇張(也就是非常吵死人之類的)
我很婉轉的說著  我相信  老師聽到我說「很吵」.「吵死人!」  老師會很難過
所以我只好有些部分隱瞞  像他們到處走動.傳紙條之類的  我大概都不會說...

今天  我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哭的西哩嘩啦的....
從以前我身邊就有一位朋友  他曾經喜歡過我 他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住在我家附近
所以 他算是我比較特別的異性朋友吧...
但是最近他經過我身邊 都會用很討厭的眼神瞪著我  嘴裡還講了一些話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說甚麼  我也不想知道 我相信 那些話一定很難聽...
直到今天 我在第4堂課時傳紙條給他  我內容大概寫著
"我不知道我到底最了甚麼事情讓你這麼討厭我,如果真的有,我先在這說聲對不起。但我真的想要知道你討厭我的原因,你之前對我的態度讓我好難過..."
接著 我請同學傳給他了
但很久都沒回信...
我大概猜想的到 他把那封信撕的碎碎的  或是柔一揉 扔掉了...
好吧!這樣就算了  既然他不想說 我也不能勉強
等到快打鐘時  有一封紙條傳了過來  同學說是他回傳的
我當時明明還很高興 但看了內容 我真的覺得很想吐血!
內容...
先是看到剛剛自己傳的紙條被撕的碎碎的  把碎紙撥一撥  看到大剌剌的兩個字...


垃圾

好吧!看了那兩個字...
我還來不及反應
我就掉眼淚了...
我真的那麼糟嗎!?
我連自己到底做錯甚麼 都還不知道
我連"原諒你"三個字都得不到
就被否定了嗎!?
我哭沒幾秒 就打鐘了
我立刻衝到3樓導師室
那時我沒帶著眼鏡 老師看到我的哭樣 以為我被全班圍攻
我慢慢把事情的始末說給老師聽  老師就安慰我 
我還是一直哭  我那時不戴眼鏡是因為...
一方面不想弄髒眼鏡  一方面是我不想看清...
我不想看清那時大家用甚麼眼神看我
我不想知道他到底用甚麼態度看我
我不想看清自己是多麼糟
我一直哭 流著眼淚到餐廳
大家看著我 指指點點  竊竊私語
我擦著眼淚  哭不出聲音 看著自己的衣服都快被哭濕了
也有人問剛剛你的紙條寫了甚麼?
我只是搖搖頭
又問那人的紙條寫了甚麼?
我又是搖頭
有人好心問我要吃飯嗎? 我只能回絕
我怕吃的飯會變鹹湯  所以空著肚子回教室
肚子微痛 不知道是沒吃午餐 還是哭的太用力

回到教室  我立刻把便當盒放回位子
衝到2樓去找我姊
到了姊的教室附近  看到她的位子不見人影
只好站在附近的柱子  望向外面的雨  等待姊姊
這時候許多學長姐看到我  也是指指點點 竊竊私語
某學姊還說 「好悽涼喔!」
我的眼睛無神  看著外面 雨越來越大  時間 越來越少...
恩...快打鐘了...
我要等多久呢...?
能不能永遠?
我不想回到班上 面對同學...

過沒多久 姊姊開開心心的和自己的好友抵達教室
而我  看到姊姊 我又哭了
我姊姊看到 他不是像一般人的反應 他笑嘻嘻的問我「怎麼啦?」
「唉呦!哭的這麼傷心,要我的外套嗎?還是我的制服哩~~」(搞笑樣)
我不經笑了起來
「好啦!到底怎麼啦!誰欺負你?」
我跟姊說來龍去脈  又流下眼淚
「哎呀!垃圾那兩個字那是他的屬名啦!!我跟你說喔!他死了就要像垃圾一樣焚化啦!!」
我又笑了 我沒法釋懷的事情 只要找我姊姊 我都會笑嘻嘻的面對
姊姊安慰我時 已經打鐘了
我們的帥哥海(主任)看到我哭的西哩花啦
他也來  但他也很搞笑
「唉呦~怎麼哭了?誰欺負你?跟帥哥我說~」
「孩子,別哭了,讓我安慰你吧!」(張開雙手要我投入懷抱樣)
最後 我姐跟我說 如果回家看到我眼睛紅紅
就讓我變熊貓"
我哭哭啼啼的來 卻是嘻嘻哈哈的回去
我永遠的好姊姊!

回教室路上  看到我們班的3個男孩子(成績都是超好的!!)
我跟他們一起回教室  感覺比較不會尷尬"
我到了4樓 看到2個男生在竊笑
我還在想他們怎麼了  結果是...
柱子後面另一個男生躲在那裡 嚇我"
我真的被嚇到了  但也笑了  或許
我說或許 他們要我打起精神吧!?

接著到了第7節下課  我被老師叫到導師室
老師繼續安慰我  還給我一杯飲料+一個點心  要我放學來拿  老師知道我沒吃午餐 多貼心呀!!
後來老師跟我說他要播放國語朗讀比賽的影片(我是國語朗讀的參賽者,還是初學")
看了看 打鐘了 我過沒幾分鐘就回去上課了
同學看到我  對我指指點點.竊竊私語
我不知道怎麼了  因為很多人不爽的瞪著我
連那個人也一樣
我坐上位子  有個女生給我一個紙條  說是那個XXX給我的
這個XXX不是把紙撕碎碎的人 是我們班的4劍客其中一位
他紙條裡大概寫著
"我聽說你常常跟老師說我們上健康和地理時很吵,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字很醜)
我回他
"雖說看不大懂,但能了解意思。我不會主動跟老師說班上秩序,除非老師問我班上情形。而且我不會把班上說的很吵,只是說有一點吵罷了。"
他看完之後  公然罵了一句話    78
接著又回我了
"說的那麼好聽,昨天我們健康明明在練唱,你還跟老師說我們在玩"
我又回
"好吧!如果你能跟我說那時班上沒人亂走動.都不聽老師的話.沒人在聊天,都有乖乖的看著歌詞練唱,我就說我亂說話"
傳過去給那位劍客  他就沒再傳了
我知道 這不是好預兆
以他們的個性 我很清楚
我想 禮拜一我可能會看到我的桌椅凌亂不堪.書全部掉在地上  接著就有人對我的東西踢幾腳
還有可能我的耳裡會傳來許多咒罵聲

打鐘了 放學了
我立刻趕快收拾東西出教室
我怕會被4劍客堵在教室
衝到導師室  拿老師的貼心的點心飲料
那個撕紙條的  對我說著「抓耙子喔!抓耙子喔...」
因為...我跟老師說班上的情形吧....
我終於知道 他討厭我的原因
我也大概知道 是誰說我告密的
我就看到一位老師近來了  那人也出去了
我往外看 看到4劍客在門外的樓梯附近
我覺得他們真的是來堵我的
所以我一直沒出導師室  他們也默默離開了...

我  雖說面臨這種處境
但我覺得自己是對的 我沒做錯  我很想知道
那個告密的女生  就竟跟那些男生說了甚麼?
又跟撕紙的說了甚麼?我跟她所謂的「朋友」關係又算甚麼?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那個撕紙的 從跟我當朋友  追求我  在來就是現在的情況...
我就像一隻狗
他愛時
給我摸摸頭.對我好
等到不愛時
不理我就算了 還反踢我幾腳...
或許吧...
我真的很糟很爛
但他不知道
我當衛生  他沒掃地.偷帶手機.上課聊天.和別人偷傳紙條
我都瞞著老師
為甚麼?
因為我認為他是朋友  從小到大  曾經跟我很好.關心我的人
而他呢??
我真的不想在知道了...

現在  我又拿下我的眼鏡
但我沒哭  我只是想...
想把這一切看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