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測試

哈囉!各位好久不見 

或許我現在可以久違的發表文章了OwO!

 

但是現在其實很尷尬,因為平常所都摸不到鍵盤,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了有沒有辦法語音變成文字的方法,才發現Google的文件原來與語音轉文字功能。

不過因為其實現在我在吃飯,然後剛剛我開頭第一句「哈囉!各位好久不見」,媽媽默默地轉頭看了我一眼...

羞得我的無地自容了 

 

從上面數的語音文字來看...好像還可以!

錯音字比想像中還要少,後期應該是還是需要再修改的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也打算後期再加些貼圖文字OwO!!

但這代表要空出時間就是了(汗

 

但至少比長時間摸著鍵盤打字還要來得好一些 

  

 

首先先祝大家2019年新年快樂 

 

 

這麼說來這是我2019的第一篇文章呢OuO!!

 

不知道大家新年怎麼度過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怎麼度過跨年的。

 

我的話還是一樣待在家裡面,跟家人一起跨年做手工

不過跨年當晚吃了些好吃的東西~

 

然後因為很難得能出門買東西,除了買原定要買的汽水外,

不知不覺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大堆零食 

 

不過先說喔!

現在雖然我過重,但是這些零食不是只有一個人要吃!是全家人要吃的 

 

 

這個嘛...突然要自己用口語講出一篇文章...

 ...應該說是現在要我臨時想出一篇心情文好困難@_@

 

平常用打字的時候,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思考,腦袋還比較有內容。

現在像這樣一句一句講出來反而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

 

而且現在我正在吃飯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沒禮貌,居然一邊發發表文章一邊吃飯!?

但是我不得不說做手工的時候邊講話其實沒辦法認真做手工。

 

應該吧.... 

如果有機會我應該可以嘗試邊做手工邊說話弄出初步草稿,但光是在媽媽一個人在的時候,這樣說話就很羞人了,我的恥度達的到全家人都在的時候,還這樣說話編制草稿嗎 

 

關於吃飯這點...請原諒我,這是我難得的空閒時間 

  

 

不過說真的,我平常的生活其實都差不多。

 

要說的話去年我們家陽台發現了一個鳥巢,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麻雀的,會這樣推測是因為有看到麻雀在陽台莫名的常出入,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他進鳥窩裡就是了。

 

不過我都不知道現在鳥那麼親人,

親到把巢築在人家曬內衣內褲的衣架下面 

 

 

剛開始知道的時候很開心 

但是當時天氣真的很不好,我們這邊樓高風大,感覺一不小心鳥巢就會被吹走。

 

所以我和媽媽拿了兩個裝了水的寶特瓶,

把鳥巢稍微固定了起來(動到周圍沒碰到窩)

 

但是就那隔天,突然好像聽不太到鳥了的叫聲了,讓我們擔心的亂了一把,想說是不是我們上次動的鳥巢,結果鳥媽媽不要鳥巢裡面的小鳥了O_O!

 

幸好在大約兩天后又開始可以聽到鳥兒活潑的叫聲了!

 

不過經歷這一件事情之後,我們會再更慎重的盡量不要打擾到他們。

 

我想現在我裡面的鳥兒應該都已經飛走了吧 

 

媽媽說他曾聽老一輩的說家裡有鳥築巢的說是一件有福氣的事。

 

說到這裡想到,剛好在去年大姊有來我們的住處,日子大約在中秋節的兩個禮拜之後的樣子,我記得那天是禮拜六。

其實那一天是打算補過中秋的,雖說去年我的家的中秋節晚了點,但邀請了大姊,全家人一起吃烤肉,真的很開心OvO!!

而且還是室內烤肉喔!顆顆OuO!

 

我還跟大姊炫耀了陽台的鳥巢 

 

只是那一天因為媽媽身體不舒服,而且手工一樣趕趕的,

所以媽媽沒怎麼吃,在一旁默默做手工陪我們而已。

 

今年一定要中秋節當天烤!爭取到手工不趕的時間!

還有希望媽媽的身體會更好 

 

 

 一時之間想不到要說什麼...

 

那就來說說現在發生的事吧!

要說現在發生的事...就是現在我正在使用語音輸入這件事情。

 

其實在很早之前我就有跟太郎討論過
「啊...要是有語音輸入可以代替打字的話有多方便啊!」

太郎是有跟我說去找一找應該有相關的程式。 

 

於是乎~

我拖到現在才去找=w=...

 

不過有那麼一丁點失望,原想說做手工無聊,如果有一個可以代替打字的程式,或許就可以在聊天室邊跟人家聊天邊做手工。

 結果一查才發現他們的語音輸入都限定在特定頁面上,沒有相關軟體的樣子,所以要在聊天室用語音文字聊天是不可能了 

 

不過現在想想,我現在光是這樣子對著麥克風一直講話,要是全家人都在,我他馬想得出半句話來嗎?至少現在就感覺很尷尬 

 

不過如果用這個就可以比較能發表文章的話,其實也挺不錯的。

只是後期修改可能會比較久...OwQ

 

感覺改錯字很麻煩,而且還要在另外標註標點符號...

但是能貼上美美的顏文字圖片,我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老實說看著自己講出來的文字,感覺跟平常打字出來的,好像有那麼一點一板一眼的...?

 

要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打字的方式,畢竟都之前2015年的時候特別買了一個機械式鍵盤,因為手工忙的關係,感覺好像沒怎麼用到...

不管是打字方面還是遊戲方面... 

 

希望大家看到這篇文章,不要感覺太陌生、生疏,因為我本身也不擅長講話,我盡力了 

不過通過後期修改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那文章先到這裡,現在我要專心吃飯了,畢竟現在也已經是凌晨1點07分了。

 這是我難得的空閒時間,而且媽媽還在那邊做手工等我一起去睡覺 

 

最近天冷,大家出去記得要多保暖,
多加一件外套,別感冒囉  

  

 

現在時間AM3:35

啊...便當還沒完全吃完,但是看到文章半成品,忍不住還是花時間編輯了

發現複製貼上的文章,他的文字Enter的間隔有差別,前面的因為是先複製後編輯,文字不知道為什麼都看起來擠擠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_=

後來發現他可以設定「貼上為純文字」或是「貼上為Word格式」,先用Word格式貼還是一樣擠,後來改用純文字貼上才改正了。

 

但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啊...

重新分段、顏文字貼圖重新貼上...等等,這樣重複了三次後終於成功了Q_Q

 

媽媽已經先去休息了,我便當吃完也要趕快去休息了,就先這樣子吧!各位晚安 

  

 

以上!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