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第一篇文章啊!

好像現在大家都開學了呢!
希望大家在學校能開心度過唷σ`∀´)σ
 
來說說最近發生的事情吧!
 
不知道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用的喝水容器是甚麼呢?
塑膠杯?馬克杯?鋼杯?保溫瓶?
還是說你用的是我沒想到的樣式或材質呢(*´∀`)?
 
楓玥我啊,其實都是一直在使用「鋼杯」的唷!
 
要嚴格來說的話,其實原本我是用馬克杯的,但後來因為家裡有開始養貓了,
所以就想說「阿~想要一個有杯蓋的杯子
因為貓毛會飛進去(っ・Д・)っ
 
所以我就拜託妹妹到我去附近的賣場,陪我去挑有杯蓋的馬克杯。
 
現場挑呀挑的,花了一個小時半,終於挑到的一個中意的!
有杯蓋且還附贈過濾茶葉瓷製濾茶器(聽說簡稱叫濾茶杯?),樣式是紫色的小花,花的莖部還有被點綴出來,小小綠綠的,很優雅細緻~
 
雖說我沒再泡茶喝,就算有也是用小茶包那種,
不過因為樣式喜歡且有杯蓋,多附贈無所謂A_A!
於是花了120塊買了馬克杯,開開心心的回家了(*´艸`*)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到廚房桌邊,開始拆上面的塑膠膜。
陶瓷杯蓋拿在手上不小心這麼一手滑,靠U!直接落在桌上!
落在桌上還不打緊,杯蓋他居然直接滑過桌子直徑,墜落到對面的地上
 
破掉了!
破掉了!!
破掉了!!!
 
(((゚Д゚;)))
 
 
三小??
我買回來還不到1分鐘耶
 
然後,特別跑去買那馬克杯的意義都沒了。
我的杯蓋阿
 
最後失望了好幾天,不想放棄買有杯蓋的盛水容器,但又怕摔破...
所以就到處找,結果找到了有手把且有杯蓋的鋼杯,雖說沒有特別喜歡這款,正常圓柱加杯蓋很素這款,但想到它就算被我摔到也不會破...所以就買了
 
 
好的,以上事件是發生在去年發生的。
拉回現在時間──
 
那個鋼杯用到現在,應該也過了一年了...?
結果不曾再摔過一次-_-
 
一直看著用馬克杯的母親,
啊!那重量手感!有杯蓋!而且還有圖樣...!
好誘惑我啊
 
跟媽媽分享我的心情後,母親問我要不我在網路上找找有沒有跟他同款的馬克杯?
我就突然想到我之前好像在網路上有看到跟媽媽杯子同款的商品...?
於是就跑去翻網頁了~
 
翻著翻著,眼睛一亮!
 
好可愛的貓貓馬克杯啊!!!
 
一瞬間擄獲的我心
 
「喔喔喔喔喔!!!好想要喔!但是...」
一想到是網購的東西,沒法先看到實體再決定購買,就感覺很不安全啊!
 
然後!
他在9/1號之後就沒有折價優惠了(原諒我忘記是幾折了)
好猶豫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在8/31晚上11點多看見的。)
 
所以就一直翻找網頁找資料,沒睡覺翻了一整晚...
看了一堆資料,遲遲一直沒下好決心下定,
去翻了很多買場,還看了很多買家提供的圖片。
但還是一直遲遲下不了決心
 
最後因為不舒服而從睡夢中起來的母親看我還在翻閱資料,
問我「你下定了嗎?」
「...還沒...」
「嗯,所以你是要等到優惠結束後再下定是不是?」
「沒有啊~因為是網購...」
「所以你是要等到優惠結束後再下定是不是?」
「就沒看到實體所以猶豫啊...」
「所以你要等到沒優惠再買是不是?」
「.......」
 
最後跟媽媽借了電腦下定了。
全程媽媽陪伴
 
是說我們訂購的網站真是大神,
可以指定到貨日期,而且日期超近,明日就可到貨!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指定明日到貨(9/2)
滿心期待地繼續看更多關於那馬克杯的資料,興奮的睡不著
所以不小心給他熬了夜www
 
到了隔天,也就是今天!馬克杯在下午1點左右送到啦!
因為訂的時候母親在身邊,建議我多訂幾個,家裡的人剛好可以用!
我想了想,家裡最近馬克杯短缺,最後都變成誰的杯子跟誰共用,確實挺不好的。
所以就索性多訂幾個了!
 
開箱後,我挑選了「灰貓」款的杯子,妹妹的是棕貓款,爹地的也是棕貓款,弟弟選的是花貓款,媽媽則是選白貓款。
 
因為家裡人口多,所以每個自己的杯子都要寫名字。
老實說我個人是不喜歡在杯子上寫名字啦...
但一定要寫,所以我想了想:
直接寫名字怪怪的,寫上暱稱也是感覺...啊!要不我幫杯子取一個名字吧
 
於是乎,我的杯子上寫了兩個字!
「小灰」
 
 
還是媽媽親筆幫我寫的喔
 
媽媽說要晾一段時間才可以水洗,因為要等墨水風乾。
等的過程中我睡著了XD
後來睡幾來不知過幾小時了,就迫不及待的把杯子拿去洗囉!
 
結果杯蓋上面的字水一碰、手指一滑,就不見了XD
杯身的字倒是洗不太掉,留下淡淡的字跡(´⊙ω⊙`)
 
不過這樣字跡淡淡的,我比較喜歡
 
 
說到這,馬克杯果然不一樣啊!!
重量質感立體的握把!湯匙攪拌敲打出來的聲音...!
果然跟鋼杯不一樣啊
 
重點是外表樣式是我喜歡的款!太棒了
 
當初還擔心握把會不好握,今天實際拿了拿感覺不差~
當初在晃一堆資料時也有買家讚美握把曲線好拿,查資料果然有用啊
 
雖說有點小瑕疵,就手工燒製過程中出現的,比如杯底有小黑點,但沒突起,就只是嵌在了杯子裡面,不過不影響喝水,所以無所謂
 
這杯子容量可裝到360ml,裝到爆滿約400ml,
如果是喜歡大容量馬克杯的,可能就比較不建議喔!
 
關於清洗,我個人是覺得有比較窄,我的鋼杯杯口是9cm的,這款不算外圍、內杯口約7.3cm。
我手伸進去勉強能洗到底部,但是要在外加一塊洗杯子用的布,就有點吃力困難了。
建議可以再買一個洗杯子用的刷(洗杯刷)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啦!
原本想說要多添一些日常內容,
但編輯到一半,想想還是單獨介紹這次的馬克杯好了www
 
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衣菫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